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秀妃養生會館違反暫停營業規定,造成六名中國籍按摩婦人和1名男客確診,另外,彰化和鹿港有5處娛樂營業場所在疫情期間違法營業,造成疫情群聚擴散,彰化地檢署今(26)日表示,除已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分案嚴查速辦外,也指示警察機關加強擴大查緝有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業者,全力維護防疫秩序,防堵防疫破口。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說,彰檢針對轄內娛樂營業場所不遵守衛生主管機關指示,造成疫情群聚擴散之虞不法犯罪,已分案嚴查速辦。


葉主任檢察官說,針對轄內彰化和鹿港有5處娛樂營業場所在疫情期間違法營業,造成疫情群聚擴散,涉有罹患或疑似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人,不遵守衛生機關指示致有傳染他人之虞犯罪嫌疑,彰檢已分案偵辦。


葉建成說,檢方並指示司法警察機關加強擴大查緝類似處所調查有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和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等情事嚴查速辦,全力維護防疫秩序,防堵防疫破口。  

葉主任檢察官說,彰檢於109年2月28日與警政、衛生和相關單位成立﹁防疫處理小組﹂,結合原有民生犯罪聯繫平台,強力偵辦有關違反防疫規定不法犯罪,除針對引起民眾對疫情蔓延恐慌的假訊息案件外,對不遵守主管機關指示所涉的犯罪也主動積極偵辦。  


葉建成呼籲相關業者和民眾勿心存僥倖,為一己之私不遵守主管機關指示,導致疫情擴散,所涉不法將秉持速辦、嚴查原則積極偵辦,請勿以身試法,不但危害社會公共秩序,同時面臨追訴及刑責。


另相關疫情訊息應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或相關主管衛生機關查詢,勿輕信、轉傳不實訊息,以免造成社會公眾恐慌,影響疫情防治作為,如有刻意散布不實疫情訊息者也將究辦。

分享

彰化地檢署宣布延長「暫緩傳訊當事人」和「居家辦公」措施。(記者周為政攝)

王縣長向中央爭取疫苗給彰化鄉親使用。(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