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202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訓, 林副縣長親臨大葉大學頒發證書。


「2023年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由縣府和工策會委託大葉大學、卓創精英會承辦,經五週的精實訓練,6日下午結訓,副縣長林田富頒發結業證書給46名學員,林副縣長鼓勵年輕經理人持續學習、承擔責任,帶領企業再創高峰。


林田富說,彰化是全國人口數最多的大縣,且是中小企業原鄉、隱形冠軍故鄉,縣府除透過產業輔導計畫,輔導中小企業進行產品創新開發、品牌提升和產品行銷推廣。


林副縣長感謝大葉持續承辦「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為企業菁英規劃專業培訓課程,協助企業接班人持續交流學習,邁向永續經營。 

林田富說,﹁青年掌握時代﹂、﹁青年創造未來﹂,期盼企二代,經少年頭家平台建立新連結,發揮團隊力量,互相支援,開創國際競爭力。


大葉副校長葉釋仁頒發3學分碩士學分證明書,葉副校長說,企業在創辦人打下江山後如何培養接班人,攸關企業能否走得長遠,他說,縣府工策會於13年前擘劃﹁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迄今培訓逾500名學員,成為企業傳承永續經營關鍵力量。


葉釋仁副校長說,大葉於33年前由葉松根創辦,他希望開辦一所德國式工業大學,師法德國師徒制精神,期望老師將知識、技術和工藝傳承下去,這與企業傳承給下代接棒精神非常契合。


葉副校長指出,今年的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課程,除延續前年在大葉首創的﹁兩代共學﹂課程外,也規劃數位轉型、ESG永續和創新商業模式等三大主軸,經五週學習,不只獲得專業學識和技能,更在團隊互動中建立夥伴關係,未來一定可開創新價值。


結訓典禮,安排少年頭家夢想交流分享會,讓學員介紹自身產業和未來夢想,也邀百盛鐵氟龍總經理賴世閔、蓁愛養生食品執行長洪毅豪、工策會總幹事張寒青等人擔任﹁從接班人到掌門人高峰論壇﹂與談人,分享企業經驗。


第三次參加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的晨光幼兒園主任洪勝全說,每次都值回票價,感謝大葉精心安排課程,不只在理論和實務兼具的課程學習專業,更認識一群志同道合好朋友,一起勾勒鴻圖大展願景,希望透過異業結盟來創新。

分享

員林清潔隊協助雲林古坑登革熱大消毒。(照片清潔隊提供)

彰基醫院邀﹁慢飛天使﹂遨遊台中國家歌劇院。(照片彰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