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A+文化資產創意」競賽,大葉空設系校友劉品吟、賴仕源的今年6月畢業展作品,勇奪社會組文資活化企劃類金獎榮耀和10萬元獎金。


繼續攻讀「建築研究所」的劉品吟說,在大學部升四年級的暑假,開始構思畢業作品主題,確訂探討神聖性空間和生活方向後,認花蓮富里教會係由信徒打造,曾是信徒的聚集地,但因年久失修而沒落,觀察教會就在村落中心位置,且腹地夠大,乃嘗試結合教會「神聖性」和大眾「生活」,設計新舊結合體驗空間,讓居民和觀光客運用富里教會空間,透過空中廊道設計,讓富里國中學生上下學經過此處,增加互動關係,透過人潮提高當地經濟發展。


指導的助理教授林永恩指出,劉品吟、賴仕源兩同學畢業作品,與業界作品同台競爭,能獲金獎非常不容易。


林永恩說,兩同學作品勝出原因,除展現設計思考深度外,從神聖性研究切入,以富里教會為基地,觀察思考場域特質,歷史悠久教會屬開放空間,但居民不會進入,透過新舊改建設計和地方性探討,改變居民與空間隔閡現狀,同學設計居民、學生、遊客體驗的情感空間,讓有距離感的神聖性空間變成大眾可進入休憩、居住、聚會、停留場域。

分享

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大葉校友郭坤榮奪3座獎。(照片大葉提供)

員林福寧宮頒發5鄉鎮38所國中小學獎助學金。(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