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高鐵彰化站滯洪池預定地旁溝渠,遭人丟棄大量不明廢棄物,立委陳素月會同20240207立法委員陳素月今(7)日會同高鐵和台鐵公司勘查。


陳素月服務處說,經聯絡高鐵、台鐵公司初步了解,發現廢棄物丟棄位置不屬高鐵巡查範圍,也非台鐵用地,陳情人為彰化縣府承包商,預訂今年一月底施作維護,一月中旬就事先場勘過,並無大量廢棄物,但二月一日經縣府水資處回報,遭人傾倒大量疑似事業廢棄物,水資處要求陳情人自行報警,並請環保局處理。


陳情人於二月三日報警,環保局於二月五日到場勘查,陳情人坦言,若是一般生活廢棄物,他個人有能力處理,但卻被偷倒如農藥品、機油等有毒廢棄物。


立委陳素月說,她在立法院質詢時,曾針對廢土、台61線廢棄物熱區,要求行政院加強各類廢棄物源頭管制,特別北廢南送現象,更應善用高科技管理和追查,與地方政府協調合作。


陳素月指出,地方政府應盡責,以高鐵彰化站發現的廢棄物為例,皆不屬高鐵和台鐵範圍,既是地方政府先發現回報,就應主動後續相關程序,並積極追查,而非將通報責任一味推給廠商,日後進行防範措施,避免同樣地點再被非法傾倒。


陳素月說,請警察單位加強巡查,將違法傾倒廢棄物嫌犯查緝到案,考慮加裝監視器在丟棄熱點,有效防止違法行為一再發生。

分享

機車考照,駕訓班訓練,最高補助4500元。(照片監理站提供)

介入2024年總統、副總統大選,招待選民前往中國旅遊,彰化地檢署起訴2人。(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