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誼真扶輪社本著「關懷偏鄉教育」宗旨,由社長周麗珠率領幹部至員林市東山國小,除贊助「AI VEXIQ機器人科學營」經費外,並捐贈5名扶輪之子獎學金,校長李世勳感謝誼真扶輪社姐妹的愛心和義舉,以社會力量激勵新世代教育,培養孩子良好品德。


參加捐贈儀式的誼真社姐妹有社長周麗珠,秘書鄭佳雯,服務主委黃淑華,社區主委張淑君,扶輪之子承辦主委魏碧昭、star圓桌主委周素卿和幾位前社長、理監事共10餘人,周社長說,擔心造成群聚感染,因此,只來10餘名施打過疫苗的姐妹。


社長周麗珠表示,誼真社本著關懷偏鄉教育,贊助弱勢兒童活動宗旨,獲悉東山國小舉辦的「AI機器人科學營」,極需經費,為讓參加科學營的學童安心學習,讓教育不受疫情影響,經全體姐妹支持贊助科學營活動,顯示這項捐贈意義重大。


周社長說,除贊助科學營外,誼真社也頒發獎學金給5位扶輪之子,希望獲獎同學認真讀書,將來有成就時也要回饋教育。


校長李世勳說,東山國小機器人團隊於2020--2021年勇奪VEXIQ機器人國際挑戰聯賽的第一名和第三名佳績,乃首辦彰化縣的「AI VEXIQ機器人科學營」,李校長說,科學營招募新隊友進行訓練,以迎接2021-2022年VEXIQ機器人國際賽,期待繼續創造好成績。



李校長說,東山國小機器人團隊代表台灣獲世界聯賽第一名和第三名成績,與大會及各國隊伍交談必須用英語,因此,一路走來非常不容易,除老師辛苦指導外,隊友不眠不休打拼和經費缺一不可,非常感謝誼真扶輪社贊助「AI VEXIQ機器人科學營」經費,這也是彰化縣首辦的機器人科學營,讓經濟弱勢學童也有機會接觸國際級AI科技機器人,享有與台北首都市區學生一樣的設備,在國小階段就與國際接軌,學習AI機器人課程,甚至與世界各國合作參與競賽。



李世勳校長說,職業體驗向下扎根受到現今企業界和教育界重視,且為共識的教育發展方向,孩子需要家長和學校提供具體管道和環境,以體驗理解自己性向或興趣所在,東山國小早在2018年就提前推動職涯認知教育,與地方特色產業及企業合作,導入機器人操作,學習運算思維,規劃技職產業體驗,讓學童了解機器人在未來的需求。


李校長感謝誼真社每年捐給東山國小5名扶輪之子獎學金,藉匯集社會力量讓弱勢學生安心上學,關懷孩童心靈,激勵新世代教育,以改善孩童人生,讓孩子接軌國際。

分享

村上國小百年校慶「藝術家接力聯展」起跑。(照片記者周為政攝)

8月26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