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彰化地檢署邀馨生人(即犯罪被害人)的「姆姆文創」歌手負責人「全世煌」,到地檢署給檢方團隊進行一場「音樂點亮人生午餐饗宴」。

馨生人「全世煌」以自己宛若﹁台版螢火蟲之墓﹂逆行人生奮鬥故事,激勵正向能量,他有感一路走來受各方關懷,立志參與公益,回饋鼓舞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他在追求音樂夢想同時以﹁早餐照顧人的胃,音樂照顧人的心﹂為理念,開設﹁姆姆早餐MuMu﹂,推廣原住民特色餐點。


午餐饗宴中,全世煌除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外,也現場演唱3首自己創作的歌曲,讓會場如同演唱會一樣,聆聽的檢察署人員皆主動站起來隨樂曲節拍律動,每人心靈備受感動。


檢察長俞秀端感性表示,「全世煌」年紀輕輕就面對人生各式各樣考驗及困境,但卻能正向面對,不但自己勇敢站起來,更進一步幫助同樣需要幫助的人。


俞檢察長說,聽著世煌遭遇的困境和努力奮鬥過程,不禁讓人心疼落淚。


俞檢察長在音樂會後回贈紀念品,感謝他對檢察署團隊用音樂點亮人生的午餐饗宴,對防疫期間工作氛圍注入激勵能量。

分享

文化局首次以文化資產修復工程現場作為消防演練基地。(照片文化局提供)

社區治安評鑑,彰化縣第15年獲全國特優。(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