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專屬嘉義縣的特色品種「牛奶鳳梨」產季上架囉!嘉義縣政府攜手福和生鮮農產股份有限公司,嚴選當令牛奶鳳梨,預計採購200公噸上架牛奶鳳梨禮盒、盒裝截切及杯裝削皮鳳梨水果盒,產地直銷全國各地全聯、統一超商及全家便利商店等通路,將酸甜滑嫩的牛奶鳳梨與消費者一同分享。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優鮮」農業創新品牌受到消費大眾歡迎,縣府將商品媒合上架到各大通路,開拓農產品市場,這次與福和生鮮公司合作,除推出牛奶鳳梨禮盒,也透過截切廠冷鏈技術,供應鮮食牛奶鳳梨水果盒上架生鮮超市及便利商店,主攻消費市場注重新鮮、安心及便利性的特性,讓全國消費者都可以品嘗到既優且鮮的嘉義農產。
 
翁縣長說,有穩定的通路契作,農民就可安心生產,感謝福和生鮮公司與嘉義在地農民契作生產,上市各大超商、賣場通路,打開牛奶鳳梨全國知名度,讓全台消費者都可吃到又嫩又甜的牛奶鳳梨,期待未來與福和生鮮公司擴大合作,將嘉義優質農產行銷全台。
 
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牛奶鳳梨以雪白般顏色的果肉聞名,果肉比起金鑽鳳梨更為細緻白皙,口感糖酸比層次豐富,還帶有淡淡的花香,吃上一口齒頰留香、意猶未盡。
 
嘉義縣因氣候及地質特殊性,日夜溫差大,鳳梨也非常適合種植在排水良好的礫石層混合富含水性佳的紅土地,生產出來的牛奶鳳梨長得又大、又香、又甜。
 
牛奶鳳梨採收期比其他品種多了近半年,如此緩慢熟成的特性,造就出幾無纖維的細嫩口感,尤其每年7至9月的產期容易遭受夏季強日曬傷,需要以遮陽布幫助果實防曬,還要釘支柱及拉繩索固定,避免倒伏,栽種過程極為費心,每一顆都是農民細心栽培而成,只為了給消費者最美味口感。
 
縣府為了將牛奶鳳梨的獨特性完美呈現給消費者,加上現代人飲食首重食安,因此與國內最大的生鮮蔬果截切廠福和生鮮公司合作,截切廠具有FSSC22000、HACCP、ISO22000等多項國內外專業認證,要成為消費者手中的水果盒,需要經過一連串非常講究的過程。
 
從產地就要尋找最優質的牛奶鳳梨與農民契作供貨,送至截切廠後,再以人工逐粒挑選分級、確認熟度、經過氣曝式水流及3道冰水洗淨,在低溫溫控環境下進行截切,確保鳳梨鮮度,才能推出符合現代便利需求的盒裝截切鳳梨盒及削皮鳳梨。
 
最後還要在黃金最佳賞味期限內,低溫運送至各大通路,讓全國消費者品嘗到來自嘉義縣最美味、鮮切的牛奶鳳梨。

分享

雲林女兒鄧麗君傳奇身影將重現雲林!《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於中秋節前夕隆重登場

智慧治理在嘉義!嘉義縣長翁章梁榮獲「2022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