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天下雜誌》2022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暨「幸福城市」大調查結果今天(20日)出爐,在幸福大調查中,嘉義市從2018年後即零負債,本島唯一,榮獲「減債王」頭銜。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從97年開始進行公共債務控管,且在不影響地方建設進行前提下,逐漸削減公共債務,從歷史高峰近52億元,於103年減少至10億餘元,在107年底公共債務正式歸零,這幾年持續保持零負債,並於109年首度出現累計賸餘5億4000萬餘元。
 
因此,110年疫情肆虐時,市府才能在不舉債、不影響地方建設的兩大前提下,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的執行,發放每位嘉義市民2000元振興消費現金,執行率達98%以上,可見這一政策大受市民重視與歡迎。
 
黃市長指出,嘉義市幅員小、資源少,但環境越艱困嘉義市就越努力,在全民共同防疫、努力拚經濟下,嘉義市的營利事業銷售額連續3年創下歷史新高,而且經濟成長的果實真實反映在市民所得上,嘉義市的家庭可支配所得也連續3年突破百萬元,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為全國第六,高於6都中的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
 
黃市長感謝市民與市府團隊共同成就更好的嘉義市,將帶領市府團隊再接再厲,以務實的政策齊心再創屬於嘉義市的榮光!

分享

「國家防災日」〜雲林縣各級學校避震防災總動員 落實「趴下、掩護、穩住」避震防災三步驟觀念向下扎根!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爭取校園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計畫 馬不停蹄會勘解決古坑鄉光興路段長期淹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