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149甲草嶺公路從921地震後中斷23年,今年2月在雲林縣政府努力下恢復通車,首場半程馬拉松比賽將於10月30日登場,雲林縣政府邀請全國各界跑友踴躍參與,不收報名費,還贈送豐富專屬紀念品,一起見證草嶺的美麗風光。
 
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今天(13日)與2022台灣田徑公開賽男子5000公尺和1萬公尺雙料金牌選手蔣介文、縣體育會理事長郭志恒等人共同召開宣傳記者會,歡迎全台民眾踴踴參與,活動於今天中午12點起開放網路報名,名額有限,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縣長張麗善表示,首次在雲林149甲草嶺公路舉辦的半程馬拉松比賽,分為3K、10K及21K等3組,其中21K組挑戰難度高達99分,期待全國跑友高手一起來挑戰,當然也安排3K組,希望全家大小一起來健走,吸收森林中的芬多精,感受負離子的洗滌。
 
張縣長說,149甲草嶺公路在民國88年921地震後路基斷裂、土石堆積,將近23年無法通行,她上任後用3年時間,克服地形、地質等許多困難,在今年初讓這條路恢復通車,為讓大家走出陰霾,也讓草嶺風華再現,縣府特地在149甲草嶺公路舉辦半程馬拉松,邀請大家以輕鬆氣氛見證這條路的歷史。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2022雲林149甲草嶺公路半程馬拉松」活動代言人蔣介文,目前也是馬拉松半馬全國紀錄保持者。縣府為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完全不收報名費用,還有豐富活動專屬紀念品,包括紀念衫、運動毛巾、束口袋、馬克杯杯墊組等。
 
蔣介文表示,草嶺149甲睽違23年才打通,希望大家踴躍報名,用欣賞風景的心情來跑,因為是山路,建議前面速度放慢一點,回程體能夠的話再慢慢加速,但也不要太快,因為下坡怕摔倒,安全第一,最後靠近終點有力氣再衝刺,希望大家都能挑戰成功。
 

分享

111年全民運動會圓滿閉幕 2年後屏東縣再見 本屆共頒發380面金牌 86人次破全國紀錄 創下近年來全民運最輝煌紀錄!

「生日快樂!」雲林環球科技大學以「攜手同心 邁向未來」系列活動 歡度31週年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