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33天,總統蔡英文昨天(23日)周日馬不停蹄全台輔選,抵嘉分別力挺爭取連任的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盛讚翁章梁帶領嘉義縣4年蛻變「農工大縣」,並積極為李俊俋社福政策等政見背書。
 
民進黨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天與朴子市長候選人涂建軒成立聯合競選總部,現場吸引大批支持民眾,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站台,推崇翁章梁主政下企業投資已逾千億,嘉義正在蛻變成農工大縣,希望鄉親支持翁章梁連任,並讓「國嘉隊」成員都當選!
 
翁章梁與涂建軒在朴子市大同路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與翁章梁合組「國嘉隊」的鄉鎮市長與縣議員候選人齊聚,聲勢浩大,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及羅致政等人到場加油。
 
蔡英文站台力挺表示,過去4年,嘉義縣有3個重大進步,第一是產業大發展,已從農業縣變成農工大縣;第二是農業更加發展、更加升級;第三是越來越好遊玩,也越來越多人前來觀光。這3個大進步讓嘉義人很光榮、很有感。
 
蔡英文特別指出,無人機未來是很重要的科技產業,中央已與嘉義縣合作,讓嘉義縣有一個完整無人機產業聚落,太保將作為無人機研發中心、民雄作為製造基地、義竹為試飛的地方。不只是拚科技、拚經濟,也是在拚台灣的國防!
 
蔡英文說,外國觀光客來台灣,都指名要到嘉義看阿里山日出,現在嘉義不只有阿里山與日出,也有故宮南院及「國慶焰火」、「太子文化季」等精采活動;10月開始,觀光客還可從嘉義高鐵站,直接坐五分車去蒜頭糖廠遊覽。
 
蔡英文細數翁章梁政績,希望嘉義鄉親把縣長這一票投給翁章梁,她也提醒選民別忘了,1人拉10票、10票變100票,讓民進黨提名的所有議員、鄉鎮市長候選人,都「凍蒜」揮出全壘打!
 
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舉辦「嘉義市百工百業挺李俊俋後援會」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王美惠、林俊憲及林宜瑾、嘉義市前市長涂醒哲、民進黨嘉義市議員及候選人都到場站台讚聲。
 
確診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在確診後首次透過影片公開現身,除展現中央在育兒及長照上的成績,更大讚李俊俋是讓嘉義市迎頭趕上的最佳人選,呼籲大家支持李俊俋。
 
蔡英文呼籲大家1人拉1票,團結投票支持李俊俋,讓跟中央同心的李俊俋來改變嘉義,用4年拚過去沒有建設的13年。
 
蔡英文表示,中央政府這幾年給嘉義市很多預算,卻沒有一個會做事的地方首長來執行,所以要讓有想法、有能力、有規劃的李俊俋來當市長,讓李俊俋來領導嘉義市,推動嘉義重大建設進展。
 
蔡英文稱讚李俊俋非常聰明,想到方法不用變更都市計畫就可轉型後湖工業區來引進醫療生技產業,不只可增加工作機會、留下年輕人,也會吸引科技業進駐,拜託大家團結投票挺李俊俋,讓他用4年來拚13年,發展嘉義也改變嘉義。
 
蘇貞昌日前確診,昨天是確診以來首次「出面」輔選,蘇貞昌提及李俊俋國外學業完成後立刻回嘉義市服務,做事認真、謹慎、品行又好,未來當選將可以中央地方連一線,讓重大建設看得見。
 
現場嘉義在地各行各業成立百工百業後援會支持李俊俋,李俊俋在會中提出育兒補助、租金補貼、老人假牙與健康檢查等社福政見,希望不只讓年輕人更敢生,也要讓老年人過得好,承諾之後用4年時間,來全速推動嘉市經建發展。
 
李俊俋說,目前嘉義市育兒補助是全國最低的8000元,他主張未來第一胎補助增加到2萬元、第二胎補助3萬6、第三胎更有6萬6千,且已計算過嘉義市財政足以負擔。
 
現今嘉義市府租金補貼僅限中低收入戶可以申請,李俊俋主張只要40歲以下就可以領取,更全面補助65歲以上老人裝假牙,再補助75歲以上老人每年1萬元進行全身健康檢查,不只照顧年輕人,更要提升嘉義市的老人福利。
 
李俊俋強調,遠見雜誌評鑑嘉義市經濟與就業是全國最後一名,現任市長執行力不佳,沒有帶來工作機會也沒有發展自主財源,更沒有為嘉義爭取重大建設,所以無法對外吸引投資,11月26日是一個改變的契機,讓他用4年拚過去沒有建設的13年,全面提升嘉義大發展!

分享

「2030前進雲林」〜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啟動「20鄉鎮市願景親履巡迴」首站「開臺第一庄」水林 具體勾勒水林施政願景!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一連兩天在台西、東勢鄉 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活動 全力拉抬聲勢 支持者高呼「新雲林、拚未來」 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