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今天(4日)舉辦新、卸任主任委員交接暨指導委員授證典禮,由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主持交接,他肯定卸任主委李銘洲樂善好施、期許新任主委賴淑娞持續傳遞愛與溫暖,縣長張麗善、環球科大創辦人許文志、全國商總理事長許舒博等來賓到場祝賀,場面熱鬧。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李銘洲主委個性謙和、樂善好施,對於公益服務活動及嘉惠雲林子弟不遺餘力,他感謝李主委提供雲林縣團委會最佳的環境及辦公場地,讓雲林同仁及學員們感受到五星級的待遇。
 
葛主任同時感謝李主委6年來任內的辛勞奉獻,帶領雲林縣團委會同仁一同走過有歡笑、有喜悅、有悲傷的日子;未來請李主委持續給予救國團及雲林縣團委會支持及指導。
 
葛主任說,新任主委賴淑娞是現任優秀縣議員,為人溫和、問政認真、服務熱忱,擔任副主委及指導委員期間,經常出席縣團委會辦理的各項活動,對於公益服務活動十分有經驗及充滿熱情。
 
他期許未來在賴主委帶領下,加上各鄉鎮市團委會的支持,能做出屬於雲林縣公益活動的口碑,讓雲林縣被愛與溫暖擁抱。
 
環球科大創辦人許文志肯定李銘洲、賴淑娞兩位環球校友的努力與優異表現,該校因傑出校友在各領域的成就而發光。
 
縣長張麗善指出,許文志創辦人曾擔任救國團總幹事,其子許舒博擔任過救國團主委,而今媳婦賴淑娞也追隨腳步擔任主委,可說是「一人救國團、全家救國團」服務社會的最佳寫照。
 
救國團總幹事李明組表示,李銘洲主委擔任主委6年期間,生活因救國團而充盈及豐富,和救國團的各位夥伴共同辦理多項公益活動,為雲林的弱勢族群及青少年朋友提供幫助及關懷。
 
李主委帶領團委會同仁參與的活動包括「扶弱送愛傳愛台灣」,為獨居老人清掃家園、張貼春聯、致送關懷的紅包,在耶誕節前夕,幫弱勢孩子實現他們的心願,這兩項活動因雲林縣團委會的發起,讓全台灣一起跟著做,「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正是救國團想做的事。
 
疫情期間「公益一日捐」邀請攤商朋友一起捐出1日所得幫助弱勢民眾,獲得許多攤商夥伴共襄義舉;此外並辦理「擦亮生命轉彎處」活動,擦拭生活中很實用卻又常被忽略的反光鏡,照顧用路人的安全等。
 
在李主委帶領下,雲林縣團委會也舉辦許多全國性活動,包括「全國真善美-菁英29」、「混障綜藝團生命教育」演出20場次(感謝新任主委賴淑娞及蘇俊豪議員向教育處爭取經費)、「義工二代子女研習」、「超ㄅ一ㄤˋ世代之青春秘笈」、「公益配鏡」等活動。
 
特別在去年承辦救國團70周年團慶系列活動-全國志工運動會,邀請全國各地好朋友一起來雲林,展現非常棒的地主隊風範,讓大家感受滿滿的雲林熱情及活力。
 
另在去年10月31日雲林團委會號召10輛遊覽車,一起上台北為救國團發聲,展現雲林的團結追求公平正義與不畏風雨的精神。團委會感謝6年來主委、各位副主委、指導委員、義工夥伴的相挺、出錢出力,完成一場又一場精采的活動!(圖/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提供)

分享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新春團拜 黨主席朱立倫到場賀年 呼籲全黨大團結 2024總統、立委選舉一定要贏!

全國旅宿業管理輔導績效評比出爐 嘉義市政府榮獲「特優」最高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