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眾所期待的「2024暨大櫻花季」將於2月7日登場,為期26天的賞櫻活動將直到3月3日為止。今年賞櫻活動結合了「櫻花」、「茶道」、「音樂」、與「咖啡」等豐富的元素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別開生面的首度嘗試開放夜間賞櫻活動,讓國人不用遠赴日本就能親身體驗夜間賞櫻不同於白晝的靜謐氛圍。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今年暨大櫻花季的主題是生態永續,開放夜間賞櫻,除了希望豐富南投埔里的旅遊元素外,同時也緣於台21線、國道6號於例假日期間經常性的塞車,對環境生態的壓力極大,透過開放夜間賞櫻活動可延長遊客在景點的遊憩時間,對擁擠的交通產生時段分流的效益,間接地減少的碳排放,降低對環境的傷害,也是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體現。
   暨大在廣達148公頃的校園種植約3000棵櫻花樹,預估春節期間會滿開,值得愛好絕美櫻花的民眾一探其綽約風姿。除了櫻花之外,暨大已連續7年獲頒全球50大綠色大學的殊榮,近年更獲得國家最高榮譽國家永續獎,是大學中永續實踐的領頭羊。再加上暨大921之後,深耕在地實踐28年,近年來成立了水沙連學院以及護理與健康福祉學院,扶植弱勢與原住民學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暨大主任秘書曾永平表示,「暨大櫻花季」今年首度列名台灣觀光雙年曆的推介活動,代表該賞櫻活動已經躋身日月潭地區重要觀光事件。2/18與3/2還有清韻民歌合唱團的演唱。最後,今年暨大還特別商請慈濟基金會的永續教育車(2/27—3/3)前來展示,呼應今年永續的主題。3/2-3/3還有櫻花教育市集,以及系所成果展示,高中生甚至可以直接前來,體驗大學的生活。
 

分享

南投燈會「可愛貘法度」盛大開幕  500台無人機打造馬來貘遊南投

李文傑榮膺警英榮譽章 李文章公開表揚直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