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男童凱凱遭虐致死案,兒少權益再度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天(19日)質詢指出,8月即將上路的準公共幼兒園新制,外傳有近百家準公幼無法續約,後續轉園、學費增加等,造成家長圈大炸鍋!
 
立委張嘉郡痛批教育部不能只當球評,應該扮演好教練角色,而不是「坐在辦公室做決策」,造成全國家長的負擔。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時澄清說,第三期準公幼合作契約條件要到3月底才會確定,因此,並沒有百家準公幼不合規範而無法續約事情,他也強調,家長也是受害者,一定會確保家長與孩童權益。
 
張立委指出,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評估報告指出,截至去年7月底止有47家幼兒園經追蹤評鑑缺失,仍未改善而遭行政裁罰,國教署也尚未對地方政府辦理幼兒園評鑑進行實地訪查或後續評鑑,她痛批評教育部不能只當球評,應強化自身監督責任。
 
張立委表示,第三期準公共幼兒園今年8月即將上路,契約草案明訂多項退場機制,導致許多幼兒園可能不符規格,外傳有近百家準公幼無法續約,目前就讀中的孩童只能被迫轉園。
 
她認為不論是造成孩童的分離焦慮、家長的信任感降低或轉入私幼造成學費增加等,都會損及目前就學中孩童權益。
 
張立委強調,消息一傳出,很多孩童家長打電話到服務處痛罵,教育部要做決策前,應該要多溝通,提出完整配套,才能落實照顧好孩童的工作,也要了解孩童家長負擔,不能因一個草率的決策而影響整個家庭。
 
潘部長答詢時表示,會讓品質不好的準公幼退場,同時會考慮家長照顧與孩子安置,如果要轉園也會有一學期或一學年緩衝期,請家長不用擔心!(圖/立委張嘉郡服務處提供)

分享

友善職場貼心醫護!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智慧醫院」室內定位延伸至病房端 建置醫病全方位保護網〜

台積電落腳嘉科園區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總質詢力爭輕軌等建設 獲陳揆允諾「中央地方齊心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