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立委王美惠今天(19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強調,台積電昨天宣布落腳嘉義縣太保嘉義科學園區,將會帶動大嘉義的蓬勃發展,相關交通配套一定要完善,尤其連結嘉義縣高鐵站至嘉義市的「輕軌建設」,是民眾最立即的需求!
 
王立委也針對嘉義文創園區發展及嘉義市圖書總館興建計畫,爭取中央支持。另現今校園暴力偏差行為非常嚴重,全台平均每天發生75件校園暴力事件,她也要求教育部要重視校園安全問題。
 
王立惠質詢表示,嘉義縣市是共同生活圈,嘉義縣有豐沛的土地資源,嘉義市則有完善便利生活圈,勢必能吸引優秀人才前來就業移居,因此輕軌等相關交通配套必須完善規劃施設,請中央出面協調統籌縣市需求。
 
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承諾,縣市政府如有需要,會協助相關規劃,一定會努力完善嘉義市交通配套措施。
 
此外,針對嘉義市文創園區發展與圖書總館的興建,王立委指出,她從上屆起便開始爭取圖書總館,雖先前經費已使用完畢,但幾經努力爭取下,如今教育部在今年1月15日再度向行政院提報申請新一期公共建設計畫,現交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中。
 
目前初部規劃圖書總館執行期程,從114年1月1日至117年12月31日止,共分4年執行。
 
另嘉義市文創園區相關的發展及經營,也得到文化部長史哲承諾,會與市政府合作共同發展。
 
王立委說,校園暴力事件問題日益嚴重,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23整年度校園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案件高達2萬7511件,相較2022年的1萬7272件,足足多了1萬多件。
 
王立委強調,全台灣平均每天約有 75 件校園暴力事件發生,現在不只是暴力問題,更進而衍生成為炫耀霸凌,她特別請陳院長及教育部要重視這個問題!(圖/立委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分享

傳百家準公幼退場家長炸鍋! 雲林立委張嘉郡痛批教部:坐在辦公室決策!

小城市大創新!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善用智慧科技改善交通事故 蟬聯《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