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向中央政府爭取騎樓整平補助,連五年六都第一。今年已獲內政部核定補助3115萬元,市府配合款684萬元,共3799萬元補助金額,將再投入改造更多騎樓空間,讓行人行走空間更為平整,更加友善用路人。臺中市議員朱暖英16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時鼓勵說,市府團隊要更主動積極提出計畫,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挹注市政建設回饋台中市民。
 
市議員朱暖英認為,台中市繳給中央政府的稅收,非但沒有少繳反而還是名列前茅。但是,地方上仍有很多攸關改善民眾生活環境的基礎建設,台中市府提出的計畫申請案,也有待中央加以關注。同時,也鼓勵市府團隊合力,寫出更多的好計畫爭取中央的補助,讓民眾知道地方上繳中央的稅,也能回得到地方身上來用,而不要產生稅收多繳少用的問題。
 
朱暖英勉勵說,從107年起台中市都發局很努力,提新的改善計畫,向中央爭取騎樓整平補助經費,讓台中市騎樓平順、美觀又好走。例如,已完工的南屯公益路與大墩路段,以及向上路一段騎樓路面,原是老舊破損不平,現在則是平整美觀。而近期議員服務處協助民眾反映的,有待騎樓改善的南屯路二段和五權西路二段,也預計在今年八月可開工,績效相當好。
 
朱暖英指出,騎樓經整平施工後,街景變得更整齊劃一,店家也會因騎樓美觀而讓生意更好,用路人更不必再因為,騎樓路面高低差不同而踉蹌,很多獲得改善的民眾都給出正評。希望這種令人好感的政策,要多做一點,讓市民或外地人感受到,台中就是一直在進步繁榮的城市!

分享

苗議長鍾東錦為選縣長16日召開記者會展現實力

中彰投分署「職務再設計」 讓聽損者「聽見」職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