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今天(26日)於高鐵站前廣場,舉辦「嗨翻嘉義.我要+1」青年市集活動,現場齊聚26攤在地特色青創攤位,從美食、手作課程、舞蹈、音樂及嘉義縣青年培力團隊一同參與,場面熱鬧。
 
縣府邀請中正大學Feelings吉他社、無樂阿卡貝拉社和嘉義大學民雄熱舞社,以及在嘉義出發的藝術表演團隊包括新臺文樂團-裝咖人、台灣指定非洲鼓代表團-嬉班子樂團及聲林之王3歌手-王彙筑等精采演出,炒熱現場氣氛。
 
縣長翁章梁今天輕鬆打扮出席,融入青年氣息,一起聽表演、用槌子敲打體驗葉拓方巾,並一一走訪在地產業攤位替嘉義青年創業團加油打氣。
 
翁縣長指出,勞青處透過課程、論壇挖掘縣內想打拚創業的年輕人,並在今天集結辦市集,讓他們與消費者面對面互動,勞青處是他們最大的靠山,創業很不容易,也很容易失敗,但不管成功或失敗都有不一樣的經驗,不斷積累就可奠定未來成功。
 
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陳奕翰表示,勞青處成立已滿1年,在這一年裡規劃許多青年相關職能課程、企業參訪、創業輔導、在地青年交流小聚、營隊、影展競賽等活動,提升創業及就業力。
 
這次市集就有2攤是勞青處補助的創業團隊,未來青年不論就業、創業或青年發展事務,都有勞青處協助與陪伴,不再孤軍奮戰,今年度也安排相關課程,大家敬請期待。
 
除了創業,另在提升青年就業部份,縣府近年來積極開發在地產業園區,例如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水上南靖產業園區、民雄航太園區及太保的科學園區等。
 
許多大廠選擇進駐嘉義,讓更多年輕人選擇留嘉、在嘉就業,嘉義縣一定是青年們安居樂業的好所在,縣府歡迎大家一起來嘉!

分享

嘉義市響應關燈1小時 百家商圈店家以實際行動減碳愛地球!

雲林立委劉建國等人由五河局長莊躍成陪同會勘林內等溪流護岸提防工程 獲允諾以居民需求為優先 在梅雨季及颱風季前完成施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