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市民族國小能源小劇場,11/12(六)北上木柵動物園,參加由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教育資訊網所主辦之111年度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_小劇場創作比賽,榮獲了全國第三名佳績。為了將節能更進一步推動,學校多年前就成立了節約能源小劇場,在每年的比賽中都獲得極為優異的成績。
 
為籌備參賽,小朋友們在指導老師許忠和校長、曾琪斐老師、陳順興老師、陳淑禎老師和林家如老師的帶領下,從今年六月開始就辛苦的練習,方能獲得如此優異的成績,許忠和校長也感謝家長們在比賽當天全程的參與,無論在化妝、搬運道具和拍攝上,都給予最大的協助!
 
該校為嘉義市能源教育輔導學校,一直致力於節約能源的具體行動和課程教學,希望能將所學運用在實際生活中,例如將能源相關課程融入學校領域;圖書室也添購了許多與能源相關之閱讀書本和箱書,方便老師們可利用晨間閱讀時進行教學;小市長自治團隊於每週三的兒童朝會也都會進行環保與能源相關之教育宣導,希望在生活中了解到節能的重要性;並推動節約能源行動方案之研究,舉辦節能相關比賽,鼓勵學童們將節能觀念落實在生活中,而不只是個口號。
 
為了將節能更進一步推動,學校多年前就成立了節約能源小劇場,在每年的比賽中都獲得極為優異的成績,所招收的學員都是其校對戲劇有所興趣的二、三年級小朋友,在專業老師們的帶領之下,不到半年的時間,個個學員在表演能力上均有大幅的提升,許忠和校長和其校師長們的付出和努力外,家長們長時間的協助和配合更是成功的關鍵之一,學校藉由戲劇演出,除了能豐富學童們的表演經驗,也將節能的重要性給推動和延續下去。(照片由民族國小提供)

分享

嘉大103週年校慶 推出咖啡、茗茶及校圜采風輕旅行 嘉寶的田野大發現蔬果篇繪本新書發表暨高教深耕成果展

廢棄倉庫飄檜木香 山老鼠集團招募越南籍失聯移工至國有林地盜伐 遭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破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