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烏日警察分局三和派出所警員丁培耕、鄭任昌於1日晚間接獲報案在大肚橋觀景臺往臺中方向有一名老翁疑似迷失方向。夜晚氣溫驟降,當員警趕赴現場時,發現老翁全身顫抖,員警將老翁先帶回派出所歇息並遞上熱茶,並透過老翁身上的紙條,順利聯絡上家屬,讓老翁平安返家。
       
經員警細心檢視其隨身攜帶之物品,找到一張寫有名字、地址及電話的紙條,員警嘗試撥打紙條上的電話號碼,果真是老翁的家屬,最後順利聯繫上家屬前來接回。經了解,80歲的范姓老翁於下午4點自彰化田尾騎單車外出欲往二水方向,以為上了二水橋,沒想到越騎越遠,竟來到大肚橋,跨越兩縣市共騎乘35公里。員警直呼:「好腿力」!
      
范翁家屬表示,父親近期記憶力不佳,也曾告知能陪同父親外出。但父親想獨自出門散步,只好在他身上留下一張紙條,寫上電話,防止父親走失時可以聯絡家屬。見員警安全護送父親平安歸來,總算鬆了一口氣,非常感謝員警及民眾的熱心協助。
      
三和派出所所長楊儒陸表示受寒流影響,民眾務必多注意保暖,並多關懷留意家中老人。建議可在長者衣物繡上姓名或配戴可識別身分之飾品能加快警方連絡到家屬,也可至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愛的手鍊」,以防日後若不慎走失可比對,迅速通知家人帶回團圓。

分享

機動派出所服務不打烊!太平警熱心助老翁返家

女子情緒不穩獨坐頂樓女兒牆 清水警消齊力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