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步佈台灣,漫步彰基數位走讀平台」上線,期盼藉線上數位走讀系統架設,將彰基過往史蹟故事,結合數位技術,讓大眾體會彰基百餘年來對彰化的奉獻和感動。

「步佈台灣,漫步彰基數位走讀平台」,由彰基文史博物館主辦,彰師大歷史研究所協辦,出席上線儀式人士有館長詹麗珠、所長李宗信、助理教授胡其瑞、智紳數位執行長張智傑。


計畫獲文化局補助,未來將以數位走讀平台為基底,繼續開展新的走讀景點,讓彰基感人故事成為「彰化學」基礎教材。


副院長周志中說,數位走讀平台有7個景點,皆值得紀念,透過平台了解蘭氏父子在70年歲月對彰化醫療奉獻和宣教師美麗腳蹤,值得後人學習。


周志中副院長說,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率領的醫療團隊,不論是醫療提升或儀器購置、醫護人員訓練等都非常扎實,彰基在醫療、傳道、服務、教育和研究的貢獻,歡迎經由數位走讀的平台獲更多健康知識,家庭更圓滿,身體更健康。


 館長詹麗珠說,彰基文史館和彰師大歷史所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藉彰基博物館、成功公園、醫護紀念廣場、切膚之愛紀念館、根的故事館、彰基中華路舊院區和彰化教會等7景點,讓各界深入了解彰基文史博物館及點滴貢獻,了解彰基127年歷史脈絡和宣教師軌跡。

 
「步佈台灣」是一個透過手機在走讀景點進行史蹟故事瀏覽的互動式線上走讀平台,運用手機定位技術,讓使用者在城市空間進行走讀,依循系統推薦路線,逐步踏查相關景點,在景點現場感受彰基百餘年故事。

有別於以往透過導覽員或現場文宣品閱讀,「步佈台灣」大大改變傳統導覽模式,讓民眾透過無遠弗屆的數位雲端資訊,自由徜徉在走讀故事情境裡。

分享

介紹員林景點的雙語刊物「樂遊‧員」(Wandering Yuanlin),員中師生贈給市公所。(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南投星空季開跑 銀河下露營、喝茶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