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花壇報導〕「2023年花筍節」今(8)日在「花壇夢想館」熱鬧登場,將行銷花壇在地特產竹筍和茉莉花



花壇兩大特色經濟農作物是竹筍和茉莉花,花壇農會和鄉公所今日在夢想館舉辦花筍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王縣長和顧鄉長等人與會,活動兩大主題包括鄉公所的「2023花壇竹筍節,夏日搜筍 so soon」和農會的﹁2023世界茉莉盛典﹂系列,活動內容有闖關遊戲、趣味遊戲、親子DIY手作、農特產品展售。


王縣長表示,7月正值竹筍產季,彰化縣竹筍面積304公頃,花壇就有121公頃,為全縣之冠。竹筍好處是低糖、低熱量,含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花壇茉莉花產量全國第一,農會於102年產業升級,種植無毒有機茉莉花,過程中增加農民收益,茉莉花不只可泡茶,也可泡咖啡、化妝品等,今年茉莉花也參與日本東京食品展,在日本阪急百貨公司上架,讓國際看到花壇的特產。

分享

林清鏡水墨畫展竹山開幕 縣長許淑華出席祝賀

夜遊連城四角井歷史文化街區收穫豐碩 觀賞水幕與3D投影燈光秀提線木偶戲 走過八百餘年的文川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