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農糧署南區分署轄區鳳梨產季往北來到嘉義,走到民雄鄉旺萊山旁之松山村嘉利果菜生產合作社,場區內主席周文欽與父親、兒子正忙著將鳳梨包裝上貨櫃準備出口日本,社周主席說,今年嘉義地區氣侯溫暖少雨,非常適合鳳梨生長,甜度可達20度,又有獨特鳳梨香氣,尤其在5-6月採收的鳳梨是最好吃的時候。
 
南區分署長羅正宗則說鳳梨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維生素B1、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鉀等營養成分,建議在防疫期間多補充豐富營養元素,並邀喜歡鳳梨濃郁風味的您~以實際採買支持國產優質水果。
 
周氏家族與鳳梨結緣四世代,主席周文欽表示,祖父自13歲就開始從事種植鳳梨約有40餘年,父親也自幼年就跟隨祖父學習鳳梨栽培至今也數十年,周深吸口氣說,我國中畢業隨即協助家族鳳梨栽培生產,2005年成立嘉義縣嘉利果菜生產合作社並擔任該社理事主席至今,經歷台灣鳳梨各種品種栽培,生產經驗33年以上,目前在南投、嘉義、雲林、臺南與屏東等地區契作生產面積約135公頃,產銷履歷驗證面積已約達50公頃,也是嘉義地區鳳梨集團產區契作面積最大。周說,周家第四代(周主席之子)就讀高中期間,就協助處理家族鳳梨事業,於今年9月將進入國立嘉義大學就讀農業生產及管理系,將來也將投入家族鳳梨產銷事業。
 
周文欽有自信地表示,嘉利果菜生產合作社三代家族經歷日治時代引進鳳梨栽培技術,及台灣農業改良場歷代品種改良栽種及生產技術演進80年以上經歷,周氏家族始終秉持生產安全,安心,甘甜美味鳳梨,讓台灣及海外消費者能夠在炎炎夏日享受來自台灣的味美多汁的珍品鳳梨。意者可洽該社沈小姐,連絡電話0937-209815。
 
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表示,臺灣鳳梨品種多樣,農民運用不同產區、品種及搭配產期調節技術,由南部屏東產地逐漸移往高雄、臺南、嘉義、雲林、南投等地,依序採收,可周年生產,每年5-6月份最好吃的鳳梨就在嘉義地區,尤其金鑽鳳梨多於成熟度8至9分熟採收,最能展現色香味之品種優勢,不僅深受國外買家肯定,也是國內消費市場最受歡迎的品種,市占率高達90%以上,現在正是來嘉義鮮採嚐鮮的好時機,請別錯過!!

分享

百冠生化科技檜山坊 捐款種下700株台灣原生樹種-香杉 守護地球

布袋鎮新塭嘉應廟衝水路迎客王活動路線公開 布袋分局呼籲民眾改道行駛安全又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