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距離投票日倒數十三天,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與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成立聯合競選總部,蔡其昌授戰旗給楊典忠,呼籲一定要把楊典忠這席議員顧好;楊典忠則列舉海線十大delay建設,痛批盧秀燕市長把海線當三等市民,強調市長要換人做做看,並呼籲選民全力支持他與蔡其昌,他們會讓海線地區建設更完善,以加速地區的發展,

楊典忠於成立大會上,拿出議會質詢看板,細數過去四年海線重大建設一再流標或延宕,海洋生態館(還在施工)、鐵路雙軌化(市府說不做)、捷運藍線(還沒動工)、機場捷運(還沒核定)、台中港鐵路支線觀光化(進度遲緩)、台中機場門戶計畫(進度遲緩)、公共設施保留地跨區重劃(進度遲緩)、清水運動中心(還在施工)、海線污水下水道(進度緩慢)、清水沙鹿社會住宅、海線寵物公園(還在找地點)。

楊典忠表示,很多次總質詢都提醒現任盧市長,要重視區域均衡發展,但盧市長只顧市區建設,卻讓海線的建設卻一再流標或延宕,對於前天晚上盧秀燕說「我們眼睛有問題」,這是政客的傲慢形象,也是對於海線民眾權力的漠視,把我們看成三等公民,他呼籲市長換「有行動力」的來做。

楊典忠指出,過去台中市長都是由市區的市長或立委擔任,因為不了解海線民眾的殷切期望,才讓海線重大建設一在落後,盧市長不了解海線民眾到市區塞車一個小時的痛苦,所以捷運藍線、鐵路雙軌化建設她不重視。

盧市長不重視海線觀光,所以海生館建設、台中港鐵路支線才會遙遙無期。盧市長不了解清水人沒有游泳池,所以清水運動中心四年無法完工,清水國民運動中心是在林佳龍市長任內決定的,盧市長四年到今年初才開工,目前進度只有3.8%,只有不重視海線建設的市長,才會讓海線建設一拖再拖。

盧市長不了解海線河川汙染嚴重,生活廢水工廠污水都流入大排,所以海線污水下水道四年零進度。盧市長不重視海線地區發展,所以最攸關海線發展的公共設施保留地跨區重劃、台中機場門戶計畫、機場捷運,過去四年進度也是零進度。我們看到台中港特定區的建設發展落後市區,在城市競爭中,我們只看到建商蓋大樓,盧市府重大建設令人搖頭。
    
楊典忠、蔡其昌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吸引超過兩千位民眾到場支持,前立委陳柏惟送上好彩頭,立委何欣純送上包子粽子祝福楊典忠包中連任,立委林靜儀則為楊典忠披上競選綵帶,逢甲大學副教授劉曜華、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到場助講,林靜儀呼籲現場民眾支持清水子弟蔡其昌與楊典忠,海線的票數一定要超過八成;王義川表示,捷運藍線要動工就要支持蔡其昌,否則讓盧秀燕連任,台灣大道這條捷運藍線四年也沒辦法動工。

分享

選戰倒數計時!蔡其昌連跑多場議員聯合競總成立 行動派氣勢高漲

台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會員聯展 以「藝」代「疫」創作不停歇 屯藝中心即日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