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林加昌代表縣長徐榛蔚出席頒獎典禮|感言
頒獎

花蓮縣政府辦理的「2022流星花蓮-天文旅遊活動及人才培育」榮獲「第十屆台灣活動卓越獎」公共服務活動組銅質獎,11/2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頒獎,縣府自2020年推出天文旅遊主題活動及培訓課程,人才培訓及產業輔導雙管齊下,協助業者將天文主題遊程常態化、商品化,打響「流星花蓮」天文旅遊品牌,獲得評審肯定。

榮獲「台灣活動卓越獎」銅質獎
榮獲「台灣活動卓越獎」銅質獎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林加昌代表縣長徐榛蔚出席頒獎典禮表示,感謝主辦單位台灣活動發展協會的肯定,花蓮縣的「流星花蓮-天文旅遊活動及人才培育」以低預算舉辦高品質的天文旅遊系列活動,其中邁入第四年的星光音樂會,自第一年約1,000人參與,到今年已超過4,000人次參與,獨特的海灘浪漫音樂會已成為花蓮夏日必訪的天文主題音樂盛宴。

「台灣活動卓越獎」台灣活動發展協會從各產業領域中,選出具有年度代表性之活動案為例,以「行銷力」、「影響力」、「創新力」、「永續力」四項為標準,「流星花蓮-天文旅遊活動及人才培育」將各鄉鎮產業特色及在地職人手藝,融入天文元素,創造出獨特的天文旅遊遊程及活動。

推動活動的同時,也注重人才培訓、永續發展,推出四季天文解說培訓課程及「花現天文解說員」認證考核,已培訓24名三星級及1名四星級「花現天文解說員」,包括導遊、旅館業者、生態導覽員等,獲得認證的解說員及在地業者結合自身專長及產業,如大農大富在地發展協會「銀河.螢河」賞螢賞星活動、馬太鞍休閒農業區「呱呱星空季」濕地解說及星空導覽、木日光文旦驛站的「柚見星空」夜探柚園星空導覽、多羅滿賞鯨和鯨世界賞鯨的「海洋月光賞星船」,創新的夜間旅遊活動透過縣府協助推廣,讓遊程常態化、商品化,而非一次性的活動,因此獲得評審青睞。

花蓮縣政府正積極籌備明年「流星花蓮」天文主題旅遊活動中,除了延續既有天文遊程外,將再推出創新活動,以嶄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歡迎大家前來花蓮展開一場「星」旅程。

 

分享

2023花蓮太平洋溫泉季圓滿完成|相約明年見花蓮瑞穗英雄泉、安通美人湯,冬日泡湯持續加溫!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虎頭埤為身障者免費提供百杯東山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