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許淑華縣長於今(113)年起為培植南投縣學生國際競爭力,提供學生出國學習獎助金,讓更多南投學子走向世界開拓視野,埔里國中及竹山高中等校率先響應、拔得頭籌,經縣府審核後,各獲得新臺幣30萬元補助團體出國,分別至新加坡及日本學校進行交流。
    埔里國中長期與新加坡進行國際接待與交流互動,其中新加坡特選中學之一並為現任李顯龍總理母校的「公教中學」,自103年起連續至埔里國中入班共學計有8次之多。有長年情誼的埔里國中先在106年獲邀前往公教中學參訪,後因疫情因素暫停實體交流,直至今(113)年2月19-22日在縣府出國獎助金經費挹注下,由陳清濱校長帶領30位同學至新加坡進行第二次的見學之旅。    
   埔里國中同學分組進入公教中學九個班級一同參與課程學習、展現所學才藝,並相互介紹自己學校並參觀各種課後教學活動,充分入班體驗公教中學的多元課程。兩天的入班體驗課程中,除了華文課,其餘課程均是全英語上課,進而提升學生英語聽說讀寫等相關能力。對於埔里國中的孩子們來說,進入公教中學進行入班學習,了解世界一流初中學生的養成,希冀也能培養學生成為未來的領袖及具備雙語能力的專業人才。 
    埔里國中陳清濱校長表示,特別感謝縣府編列預算來補助學生出國學習的機會,尤其對於經濟弱勢但努力上進的學生而言,讓夢想不再是遙不可及。此次帶師生至新加坡參訪,充分感受到公教中學傅俊力校長及同仁熱情款待,並相約下次互訪的行程。 
    國立竹山高中在揮別三年新冠疫情後,於今年再度辦理赴日教育旅行,在許宏明校長帶領下,計有2位師長與27位同學參加,於2月18至23日止展開日本東京6天5夜的行程。行前同學們認真查閱日本文化,並練習講日語,盼與日方良善互動;在此同時,千葉縣知事宣示2024年施政重點之一為推展「赴日教育旅行」,對於竹山高中師生來訪高度期待,日媒「朝日新聞」更發佈此次來訪相關訊息。
    竹山高中訪日期間造訪了千葉商科大學與其附屬高校,並接受日本千葉縣電台訪問錄製,同學均能以流利日語自我介紹,其中沈星佑與謝慈恩二位同學更以英文大方介紹臺灣與南投、竹山特色與特產,獲得日方讚譽有加。 
    許宏明校長感謝縣府提出補助學校團體出國交流計畫,挹注學校國際教育旅行與活動交流經費,讓南投學子可以走向世界,擴展國際視野,另一方面藉由學生介紹在地家鄉物產,展現最好的國民外交。千葉商科大學附屬高校淺川潤一校長也高度肯定此次交流的成果,認為可持續深化台日學校友好的情誼。
       縣長許淑華表示,所提出的補助學生出國獎助金政策,除每年提供10所國中小學校帶團出國參訪交流外,也提供14名個人申請出國的機會,讓南投縣高中職學子,特別是中低收入戶的同學有更寬廣的海外學習的機會。今(113)年上半年已補助5所學校及5位高中職學生進行出國學習交流,真正落實人才培育政策的南投在地國際化藍圖,也期勉學子返國後能貢獻所學,為南投家鄉盡一份心力。
    縣府教育處表示,縣府將致力鏈結美國、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之學校,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逐步打造國中小至高中職雙語學習環境,期盼透過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之機會,來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才,實現扎根南投、放眼世界的目標。目前申請113年出國學習獎助學金下半年度計畫已開放報名,歡迎各校於113年4月8日(星期一)前將報名表件送至營北國中國際教育資源中心進行申請。
 

分享

龜山島|即日起到11月開放網路報名申請,每日限定1,800人登島。

「2024年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由員林福寧宮主辦。(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