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美崙國中亮麗音樂團隊榮獲全國音樂比賽滿貫優等
藝文札根成績斐然
美崙國中亮麗音樂團隊榮獲全國音樂比賽滿貫優等|藝文札根成績斐然

花蓮縣美崙國中長期深耕藝術教育,以音樂薰陶與美學涵養,為孩子營造有人文素養校園環境。於今年接續去年的榮耀,維持5個音樂團隊代表本縣參加112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目前有男聲合唱團、女聲合唱團、直笛團、國樂團,皆榮獲優等的佳績;而第5個音樂團隊鄉土歌謠,將於四月繼續迎戰於本縣辦理全國鄉土歌謠比賽,有信心為學校及花蓮縣爭取優異的成績。

溫馨合影
榮耀時刻
時光暫且住|青春不留白

美崙國中以全人教育及多元學習為孩子們建構學習舞台,就音樂團隊校方成立了國樂團、直笛團、男聲合唱團、女聲合唱團、鄉土歌謠合唱團,其參與學生人數就佔了全校四分之一強,進入美崙每位學生這三年都要學習中音直笛,並且有二次參加班際直笛比賽中上台展演機會。希望每位學生在藝文沉浸式的環境中涵養美感體驗與學習,進而提昇學生人文素養與修養。

校長孫台育表示,很感謝二位既專業又有教育愛的林毓文老師與陳小玲老師,平日音樂課、表演藝術課的教授外,課餘還各自指導國樂團及直笛隊,利用午休指導學生學習國樂彈撥及直笛吹奏技巧;進入樂團的孩子只要有興趣,哪怕是沒有任何音樂基礎,兩位老師也不厭其煩地耐心指導,並且以參加每年的全國音樂比賽為目標,在有溫度陪伴且願意為孩子們堆疊學習經驗,其過程中二位老師細膩指導及成就喜歡音樂的孩子另一個學習動能,且二位老師共同指導男聲、女聲及鄉土歌謠合唱團,讓崙中五個音樂團隊連續兩年獲得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的代表權,讓社區家長對崙中師生在深耕藝術的表現值得肯定及稱許。

陳小玲及林毓文老師表示,孩子們非常珍惜為學校及花蓮縣爭光的機會,尤其是全國音樂比賽前疫情再起,有些生病沒法參加練習的孩子就自行在家練習,而師生們也把握在有限時間加緊努力,希望能將最美好樂音展現出來。感謝孩子們信任老師、追隨老師的引領,也感謝學校團隊及縣府的全力支持,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乘著音樂的翅膀勇闖全國賽,和孩子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學務主任吳敏慧表示,崙中的孩子透過樂音探索生命,更透過音樂讓孩子們去發現自己、肯定自己,感謝師長們願意一起以實質的行動,支持陪伴孩子不斷努力、創造自己的音樂故事。對於孩子來說,每一次學習都是成長的歷練與機會,孩子的生命在音樂中找到出路。

國樂團學生溫芷芸說:時光如白駒過隙,剎那間,自己已迎來了國中生涯最後一場國樂比賽。我用最平常的心去比這場全國賽,沈浸在音樂裡,享受和台上的夥伴們的時光。很感謝這三年來幫助我們的人,不論是普仁關懷青年基金會、老師們或國樂的家人們,我都非常的感激。陳昕恩說:在國樂有很多回憶都很美好,今年比賽是我在國中生涯最後一場國樂比賽,上台前我很緊張,但更多的是捨不得,捨不得跟大家的最後一場比賽,我還想在國樂這個大家庭一起玩音樂!直笛隊隊長許張景新說:這次直笛全國賽我們經過許多考驗,從決定曲子,人數不多的聲部分配,打擊群的練習,以及比賽時有許多團員身體不適等。雖然遇到重重考驗,我們依然攜手度過難關,這都讓我對整個直笛隊的團結感到驕傲,也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和同學們。蔡依珉:這一次的比賽,我們大家也都有努力的練習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把覺得不好的段落做調整,在比賽中可以感覺到大家有努力的把曲子展現給大家,不管成績如何,只要我們有盡全力,我們就是最棒的!謝謝老師們認真的指導,讓我們每個人都染上了音樂的色彩。女聲合唱團余瑋萱說:大家聚在一起唱歌的時候真的很快樂,我很喜歡沈浸在任何音樂當中的感覺,也很喜歡比賽的感覺,大家那個專注度眼神,團結的力量,勝過一切!

美崙國中透過音樂傳承有溫度校園,將於今年音樂團隊成團滿八年之際,於今年07月04日在文化局辦理音樂成果發表會,竭誠歡迎崙中校友回娘家與學弟妹共譜音樂盛會。

分享

王功漁火節,王縣長擲筊。(照片縣府提供)

漂亮全壘打|國立光復商工體育績優,全數錄取國立體育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