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苗栗報導】印尼遠嫁來台20餘年,先後遭受丈夫小腦萎縮症病發、自己罹患鼻咽癌,卻還要為家計打拚、奉養公婆、含辛茹苦養育子女長大成人,苑裡鎮的新移民彭惠芬,榮獲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母親表揚。
家扶基金會原定16日舉辦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因為疫情,活動不得不取消,因此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27日特別前往苑裡鎮,獎牌與獎品頒給苗栗縣榮獲全國自強母親表揚的彭惠芬,給予肯定與鼓勵。
湯鳳琴主任表示,彭惠芬自印尼遠嫁來台20餘年,當初是全心全意奉養公婆、照顧3名年幼子女,沒想到卻在么子出生的那年,丈夫因家族遺傳性小腦萎縮症顯現,無法工作賺錢,為承擔家計,她到鐵工廠上班,不料屋漏偏逢連夜雨,107年間,自己被檢查出罹患鼻咽癌,讓她哭斷腸。
彭惠芬接受訪問表示,「丈夫與孩子們」一直是支撐她堅持抗病的信念,她經歷了3次化療、26次電療,療程還沒結束,已經痛苦難耐,體重直線下降、連水都難以下嚥,生不如死的痛苦,曾讓她萌生放棄治療的念頭,不過想到丈夫該怎麼辦?孩子們又該何去何從?才激起她努力抗戰病魔的決心。
就醫近3年重返職場,本想為著家計奮鬥的她,卻不幸在110年間,再度發現鼻咽癌復發。惠芬笑著說:「那麼努力工作,希望能撐起這個家,卻又倒了」、「為什麼癌症又復發?為什麼又找上我?」,夾雜著不公平、難過、氣憤的心情,仍然沒有動搖她的信念,「除了死亡沒有任何事,會讓她離開這個家」,一貫的微笑與樂觀,代替丈夫,繼續為這一個家打拼,子女的獨立懂事,是她最大的安慰!
 
湯主任表示,事實上惠芬媽媽突破逆境奮鬥不懈的生命故事,是國內所有為家庭犧牲奉獻的母親們,其中一個代表,而母愛的光輝與勇敢無畏的精神,就如同五月的康乃馨一樣,美麗綻放並讓人感動。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右)頒獎給榮獲全國自強母親的彭惠芬(左)。(記者蘇永欽攝)
 

分享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資深員工蔡標膺選優秀勞工

果菜魚肉市場若大感染怎麼辦?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憂恐造成物價波動 籲市府經發局、農業局提前擬定台中三大上游批發市場的「維穩」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