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用欣最好 台中更好!」立委何欣純19日在多位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及市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市長徵召提名。何欣純強調,尊重蔡英文主席徵召權,但近來各界力挺?鼓勵的聲浪不斷,因此當仁不讓,有決心拼有決心嬴,希望爭取徵召參選,「台中市長選戰不是誰要贏,而是台中要贏、要改變!」
 
出席記者會的來賓包括總統府資政王茂雄及其夫人王康秀娟(小英姊妹後援會總會長)、總統府資政劉昭惠、總統府資政沈國榮(派女兒沈千慈代表) 、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光瑤、總統府國策顧問湯文萬(派兒子代表) 、行政院顧問林戊坤、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議員、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市議員謝明源、曾朝榮、陳淑華邱素貞、蔡成圭、周永鴻、張家銨、蔡耀頡、張玉嬿、林德宇、鄭功進等及何欣純後援會等人。
 
台中市前副市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光瑤表示,一個人做事積不積極很重要,認為做事除了認真,想要的話就要勇敢表達出來,強調雖最後的決定權在總統,但不是因為這樣就不敢講,並說這段時間很多支持者問他,「市長誰要選?你們是沒人嗎?」強調若不講人家會以為沒人、會怕,但有什麼好怕的?稱讚何欣純除了頭腦清楚,且和別人溝通、協調無礙,尤其願意勇敢表態,因此願意出面幫她站台。
 
行政院顧問林戊坤也表示,台中市長至今誰要出來大家都不知道,因此接到何欣純電話說她要出來宣布覺得很高興,現在的狀況,就像整個球場觀眾都已經買票進場,但卻沒人上場打球,這不是很奇怪嗎?因此祝福何欣純能出線替大家打拼。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也表示,選舉年議會的攻防、步調要和市長競選團隊密切配合,但是至今市長人選是誰還沒確定,對於整體的戰鬥力大打折扣,因此希望黨中央能儘早決定人選。
 
前總召謝明源也表示,過去市長人選投票前一年的年底就確定了,但現在已經四月了,人選至今懸而未決,讓大家沒轎可抬,稱讚何欣純認真、勤奮、有親和力,是市長很好的人選。
 
市議員邱素貞則表示,何欣純擔任民代20餘年,有使命感,有能力治理城市,又具女性細膩溫柔特質,如獲得徵召,有決心拚、有決心贏。
 
邱素貞指出,何欣純如獲徵召,未來民進黨在台中市,不但可贏得市長寶座,也留住了一席副院長,創造一加一大於二,雙贏勝利的美好結局。
 
何欣純強調,她是屯區在地的女兒,清水的媳婦,也是2個孩子的媽,擔任民代逾20年,看著台中不斷成長,人口達280萬,躍升台灣第2大都市,士、農、工、商在這裡先來後到,不分彼此、作伙打拼,「欣純和很多人一樣,以身為台中人為傲!」
 
但回想盧市長執政台中3年多的時間,看到治安敗壞,行車糾紛動輒拳腳棍棒相向?虐嬰事件連環爆,市府完全狀況外,受害者只能無奈想搬離台中或自力救濟四處陳情。
 
何欣純說,年初中二立委補選看到台中市政府對於權貴違建認定與拆除的雙標、捷運設站說變就變、不斷賣地致房價高漲、空氣依舊霧茫茫,相信選民會用選票告訴盧市長:「這不是我們想要的台中」,台中市不要再選出一個站在建商和特權的一方、只會道歉和謝謝的「CPU (中央處理器) 市長」。
 
何欣純表示,身為一位女性、一位媽媽,她非常了解,「政治的本質,不是分贓、不是爭權奪利,而是要讓民眾安居樂業而已」,因此從政以來不忘初衷,能夠獲得全國立委最高票,對她來說,不僅是鼓勵、更是對她有許許多多的鞭策。她有信心有決心在年底帶領民進黨贏得市民信任、贏回市長,同時讓議會過半,徹底翻轉台中市、?台中更好。
 
何欣純感謝所有今天出席來相挺的各位大老及議員先進,黨內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子弟兵王義川等人,都是相當優秀的人才,她也會尊重中央徵召的機制,也會和黨內人選進行一場良性競爭。
 
何欣純強調,只要蔡英文主席決定徵召人選,大家只有團結一致、只有一個目標:贏回台中,重現台中的城市光榮感!

分享

立委何欣純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提名 呼聲高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祝福「參選市長」

民安8號演習模擬戰時狀況 獲教育部長官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