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在豐原區進行「豐原大道環狀埋設幹管工程」,4月時在未有配套措施下封閉車道,接著還在住戶門前挖了一條長約百餘公尺、寬約4公尺大溝,一旁住戶商家因車輛無法通行,造成生意幾乎停擺、上班、上課大受影響下,找上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陳情,要求自來水公司補償營業損失。

 

市議員陳清龍14日邀集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副處長趙文燦、主任江東陽到場會勘。趙文燦表示,下午店家門口將完成AC封塵、週六就可以完工。至於住戶和店家要求賠償損失,他會將眾人意見帶回反應研議。

 

豐原大道七段的台水「豐原大道環狀埋設幹管工程」,在外側車道上挖了約200公尺長、寬約4公尺、深4.5公尺深大溝,造成附近約20家住戶及汽車百貨、汽車修配廠、冷飲店等商家,汽車無法進出,交通不便。有住戶大罵,「他們很離譜、完全沒溝通、沒說,天亮醒來開門一看,門口多一條大溝,車子根本開不出去」

 

汽車百貨精品張姓老闆娘說,在這裡開業超過30年,台水4月中旬開工至今,封閉整條道路、在門口挖一條大溝也沒說、沒配套,完全沒路可走,就是把我們當次等公民一樣。封路開挖客人車子進不來,關店怕被誤認為倒店,開店要付店租、薪水,這個工程3個月,造成損失估計超過百萬。

 

汽車修配廠業者指出,已經2個多月沒辦法做生意,所以2個月沒發員工薪水,「客人車子進不來沒錢賺,我們車子出不去像是犯人被關起來」。

 

陳小姐說,今年二月才投下成本開冰店,就遇到封路、挖溝施工2個多月,無法做生意,為什麼施工單位,不提前通知住戶、店家工期,減少大家損失。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表示,自來水公司在豐原大道施工2個多月,封路期間,住戶出入不便、店家幾乎無法做生意,水公司曾說完工日期卻跳票,施工前也未告知住戶跟店家,店家疫情下還要繳房租,現在又施工封路,對生計是雪上加霜,已請店家提出資料,並要自來水公司研擬補貼方案。

 

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副處長趙文向住戶店家說明並致歉。趙文燦表示,已要求施工人員在今天下班前,完成AC簡易封塵、鋪設,快讓住戶車輛可進出,本周六前該段工程要全部完工,至於住戶和店家要求賠償損失,他會將眾人意見帶回反應研議。

分享

埔里線台灣好行通車 林縣長熱情邀您來體驗

全縣唯一 竹山辦理「長者健康促進站記者會暨銀髮健身俱樂部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