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112年縣府中高階主管人員專班於31日在縣府綜合大樓1樓跨領域橋接創新學苑辦理結訓儀式,由副縣長王瑞德主持,並驗收專題報告演練成果,王副縣長對於各組表現表達高度肯定,並期許中高階主管持續精進,透過團隊協力,推動縣長許淑華3大主軸10大願景的施政方針,落實以南投利益與縣民福祉的最終目標。
​   王副縣長說,為了培育縣府及所屬機關中高階主管人員,強化實務問題研究與區域治理及應變之能力,人事處於4月13日至5月17日期間辦理中高階主管人員專班,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授課,經過將近50小時的學習淬鍊,終於學成結訓,此次特別來驗收專題報告演練成果。期許藉由專班提高中高階主管職能,讓團隊能在許縣長帶領下,依照已提出的領投發展、全齡宜居、創新永續3大主軸10大願景,逐步.落實交通、社福、文教、產業、醫療衛生、智慧科技及綠能環保7大面向40項施政亮點工作。
王副縣長表示,全齡宜居部分,育成人才是重要的環節,不論是縣民人生職涯的育成,或是縣府團隊為鄉親服務職能的育成都一樣重要,尤其是中高階幹部對於環境的敏感度,以及對服務鄉親面向的前瞻性及廣闊的視野,更是不容忽視,因此專班人才育成是行政團隊共同合作創造績效的重要基石,同時激勵主管們持續帶領各自的局處團隊一起努力,在未來縣政推動上能有更精進的作為,並以「謙和」的態度,聆聽各界聲音,以民意為依歸,只要是有利於南投發展的意見,都虛心接受,全力以赴、勇敢承擔、不分你我,進而帶動南投全面發展。
   人事處指出,當天各組報告之專題研究,涵蓋「南投縣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的咖啡產業」、「南投縣鹿谷鄉幸福巴士」及「南投縣鹿谷及竹山地區應用竹林資源帶動地方產業」等專題,符合本縣推動「宜居城市」有關的政策規劃,並經由各組學員運用所學及與專家共同討論後所做成之研究報告,內容深入精闢,各組提問切合重點,答詢也條理分明,難能可貴。
此次專班聘請東海大學行政管理與政策學系教授陳秋政、靜宜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學系教授岑淑筱及中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李翠萍等講師,講授「策略管理」、「團隊領導與部屬培育(含人際敏感度與察覺)」、「跨域協調與合作」、「政策規劃執行與評估」、「危機管理(含風險管理)」、「策略績效管理」及「公共議題溝通策略」等課程,同時以分組方式進行專題研究與情境問題研擬之練習,讓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以達到即學即用之學習成效。
 

分享

三育高中國中學生首創與高齡年長者交流

動手做、做中學 南投縣STEAM水火箭競賽於30日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