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文化資產活化再獲企業界贊助支持!由日治時期警察宿舍修復再利用的百年歷史建築「台中文學館」及文學公園,今年起獲得台中市新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以每年捐助30萬元作為認養經費,成為台中文學館的企業認養人。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日前出席捐助認養揭牌儀式,特別感謝新業建設大力襄助,同時為市府與地方企業共同推動文化藝術,再次建立成功合作模式。

 

施純福表示,台中文學館原是1932年日治時期建造的警察宿舍群,經修復活化後成為台中文學重要的交流據點。文學館設立初期,新業建設即投入改造閒置空間為書香綠亭,也呼應日式宿舍建築「雨淋板」的語彙,打造戶外書席,並鼓勵公司同仁擔任侍書人。

 

施純福說,為期4年的環境維護與空間美學營造,將台中文學公園充分結合文學閱讀與歷史空間體驗。今年,新業建設更進一步贊助園區管理美化經費,讓民眾有更優質的文學體驗環境。

 

新業建設董事長卓勝隆說,因老家位於西區,其母親經常到第五市場買菜,對於這座深具歷史意義的建築,一直有份親切感。4年前開始,每週整理文學公園內書席置放的書籍,並搭配文學館主題特展更新書席藏書,期待讓更多人能親近這座美麗的文學花園。今年起除了協助美化維護經費外,未來也將與文學館合作,舉辦藝文相關活動、講座、戶外市集等,讓民眾體會文學與閱讀的美好。

 

文化局說明,位於台中市西區樂群街的台中文學館暨文學公園,佔地1,863坪,其中六棟宿舍群規劃為常設展館、主題展館、兒童館、研習講堂、文學餐廳等,公園裡一棵歷史悠久的老榕樹與宿舍群相容相映,也有樹影牆、種子文學廣場、曲水流觴、書席等頗具巧思的文學角落,這幾年已成為外縣市民眾來台中必訪的景點。文化局歡迎民眾前往參與多元豐富的文學主題活動,同時體驗這座百年建築的歷史風華和綠意盎然的文學公園。

分享

中市府守護長者健康 65歲以上多管道預約施打疫苗

員基醫院宣導﹁癌症篩檢﹂重要性。(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