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雲林縣北港鎮北港溪觀光大橋河畔串聯文化宗教、人文等水漾環境,搭配台灣僅存之牛墟市集特色,每年觀光人潮可說是絡繹不絕,接著步伐往上游移動,更有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打造出民眾觀光休憩及運動的熱點,惟近期河床高灘地外來種銀合歡及雜木遍佈,不但阻礙通水更影響民眾於堤岸運動時的美好視野。
 
為此,第五河川局已辦理「北港溪高灘地高莖雜木剷除及環境整理」,範圍自北港鐵橋周遭至下游媽祖大橋等,長度約3公里、面積約7公頃,主要為剷除遍布於高灘地及堤外坡上的外來種銀合歡及雜木,並已於近期前完成剷除作業,下一階段規劃於觀光大橋周遭等局部區域試辦噴草籽綠美化養護,除了加大整體通洪斷面暢通水流外,更能增加民眾休憩區域,兼顧休閒功能及防洪本質,將來更會加強宣導垃圾不落地,共同維護友善、永續的水環境。
 
第五河川局表示,除了既有環境營造及水岸景觀設施外,也希望藉由此次工作,間接打造出北港溪畔第二個親水環境,另透過修剪堤坡銀合歡,打開堤頂視野遠眺河畔風采,未來第五河川局將會持續辦理環境維護,讓水岸河畔風華可以更完美的呈現。

分享

嘉義市警察局印製防詐小貼紙 張貼各公廁 廁所文學小貼紙 陪民眾「解放」同時看緊荷包。

嘉大大學特色類萌芽型計畫 以培育跨域人才及創新偶劇文化獲USR計畫補助 名列雲嘉地區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