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在疫情解封情況下,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惟 仍應看緊自己的荷包, 防止 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嘉義 市 政府 警察局 印製防詐小貼紙 協 請「打詐嘉市隊」 的 各局、處 夥伴, 於 本市 公共場 域 如廟宇、區公所及零售市場等 之廁所 張 貼「 廁所文學小貼紙 」,讓民眾在身體「 解放 」 的一分鐘 就能避免自己變成詐騙的受害人 。
 
警局指出,以 「 假投資 」 、 「 假交友 色情應召 」 、 「 ATM 解除分期付款 」 、 「 假網拍 」 、 「 假求職 人頭帳戶 」 及「 假檢警 機構 詐騙 」為最多 ,市警局配合五月五日全國反詐日,特別針對這六項的詐騙案件,將常見手法及預防方式,以簡單明瞭的方式臚列出來 提醒 民眾 「 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 方式 」 、 「平時的噓寒問暖, 都 只是要你的錢」;另外, 若是 接獲 來電 要求操作 A TM 轉帳或匯款來「解除錯誤設定」者 一定是詐騙,請勿聽從指示操作; 對於個人的印鑑、存摺、網路交易密碼等,負有應自行妥善保管之責任,絕對不可交付陌生人 使用 ,否則成為人頭帳戶,亦將背負刑 事 責 任 ,得不償失! 「如果有人知道賺錢的方法,他不會花時間告訴全世界如何用這方法賺錢,他肯定會用大部分時間去賺錢,……除非你就是他賺錢的方法」!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炯旭表示,廁所雖非大雅之堂,卻是民眾每天必訪之地,因此,警方特別製作「 廁所文學小貼紙 」,讓民眾在身體 「 解放 」 與放鬆之餘,更能 補充防詐 資訊 ,並 提醒 市民朋友 務必記住「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 並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諮詢, 以免 受 騙 。

分享

台灣虎航新添臺中國際航線南投爭搶國際自由行旅客

第五河川局辦理「北港溪高灘地高莖雜木剷除及環境整理」 打造第二個北港溪畔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