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11日上午前往信義鄉羅娜國小主持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感謝校長及老師用愛心、耐心教導部落孩子,期許透過老舊校舍重建,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空間,老師也能在更舒適的辦公場域辦公備課,讓羅娜部落孩子的教育向上提升。

   當天除許縣長外,縣議員全文才、黃春霖、游顥、信義鄉鄉長全志堅、代表會副主席古明耀、村長伍福明及多位鄉民代表都出席觀禮。
   在羅娜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全萬寶帶領祝禱拉開典禮序幕,該校學生也獻唱布農歌曲「拍手歌」表達歡欣及感謝之意,建築師劉進忠則就校舍拆除重建規劃設計進行簡報。動土奠基儀式由許縣長主持,全鄉長、校長張素真、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耆老陪同,一起依三獻禮儀式,上香祈求重建工程順利進行、圓滿完成整建,祝福羅娜國小校運昌隆,隨後即進行動土儀式,場面隆重。
   許縣長說,校園建築基石穩固,是教育成效最好的後盾;羅娜國小目前有逾百位學生,現有教學大樓於63年起陸續分期建造,是典型的老背少建築,校舍屋齡已逾50年,逾使用年限,現況校舍老舊有漏水問題,教學及教師環境不佳,運動空間也老舊損壞,該校師生及家長殷殷期盼能重新整建。在地方民意及縣議會的支持下,縣府全力配合爭取,獲教育部補助新臺幣9,580萬元整辦理校舍改建,新建校舍保存了布農族文化,也融入綠建築、無障礙空間規劃,滿足學生及社區民眾公共使用需求。未來重建完成,結合教學軟硬體方面精進提升,將可提供學生在音樂、體育長才及各學習領域優質學習空間,期許教學團隊能與家長們一起努力,結合在地多元文化特色與資源,共同提昇學校教育品質,培育出多最優秀的人才,使該校成為本縣偏鄉教育成功的典範,共創部落更美好的未來。
   教育處指出,羅娜國小新校舍由劉進忠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主體工程設計監造,並由政大營造有限公司承包施工,規劃設計為符合最新法規及在地文化特色的校園無障礙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1422平方公尺。其中三層樓高的教學行政大樓擁有9間教室、3座廁所及6座樓梯。施工工期約690日曆天,預計115年6月底以前可進駐使用。
   縣府警察局信義分局也到場對參加師生及與會貴賓實施在地化宣導,以加強部落居民防詐識能,以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倘民眾接獲可疑網路訊息或電話,請務必遵循「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及110報案專線或向鄰近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方可避免受騙上當!
 

分享

品味南投米商品「洄慕」禮盒入選金馬60指定貴賓禮品 許縣長出席中投雲嘉「女力發威市首聯談」共同推薦

縣府將投入345萬元 改善信義鄉道路及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