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今日雙北明日台中」,台中市議員陳文政2日在台中市議員進行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對學校防疫行政工作業務量過大表示憂心。陳文政說,近日國內疫情嚴峻,北部已陸續傳出各級學校教職員反應,老師為了要疫調、發快篩、居隔通知書等,已經焦頭爛額。台中的疫情增加速度相當迅速,雙北現在遇到的問題,台中很快就會面對,老師最重要的職責仍然是教學,呼籲教育局要簡化校園防疫工作,避免影響學生的受教權。

 

對此,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回應表示,市府各單位總動員投入防疫,教育局後續會請校方與衛生單位合作,讓疫情通報流程更順暢,保障學生受教權。

 

陳文政說,市長日前隔離曾表示,自己自行填寫線上疫調系統,僅花了90秒的時間,相當便利,建議學校應該採取一樣的方式,簡化造冊、疫調、配發防疫物資等流程,讓教師可以專心在教學工作上。

 

陳文政表示,老師現在要負責校園清消、監控學生身體狀況,甚至還要準備「實體教學」與「線上教學」兩種授課內容,若還要肩負過多的防疫行政工作,恐排擠教學品質,影響學生的受教權。

 

他並表示,台中後續的病例數,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學校還是要面臨龐大的防疫工作,但教育局可以先做好相關配套,朝「簡化」「E化」的方向推動,千萬不要等到校園案例激增時,教職員手忙腳亂喘不過氣,而影響學生的受教權益。

分享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台中市校園新冠疫情停課標準 以及學校停課期間安親班可以收學生等問題

確診匡列皆不能參加國中會考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對學生恐造成很大影響 教育部防疫政策仍不見積極調整 相當不負責任 市議員陳淑華要求教育局提早因應面對疫情高峰受影響考生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