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2日於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進行業務質詢,關心包含戶外公園遊具和沙坑、幼兒園、小學、安親班和補習班周邊、小兒科診所周邊等11歲以下兒童常出入場所清消狀況,要求環保局加強清消並公布頻率,讓家長能安心,小朋友能安心出入,讓生活逐漸回到正軌。

 

環保局長陳宏益回應,環保局於三個月前已經將清消量能逐漸轉至小朋友出入的場所,8日也啟動「兒童常出入場域清消專案」,加強清消轄內小學、幼兒園、托嬰中心周邊及兒童遊戲場所等,並在環保局網站上公布消毒地圖,讓市民知道每日消毒情形和預計消毒的場所。

 

周永鴻指出,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公園遊具和休憩設施被拉起封鎖線讓小朋友無法玩耍。隨著近期確診數大增,不少家長擔心公園遊具又被封鎖,讓小朋友得關在家裡。如果要讓孩童的生活步入正軌,尤其是11歲以下兒童大部分還沒施打疫苗,加強兒童常出入的場所清消就是必要作為。

 

周永鴻要求戶外公園遊具和沙坑、幼兒園、小學、安親班和補習班周邊、小兒科診所周邊都要加強清消,並提供清消方式和頻率計畫,讓家長更安心。

分享

台中市政府公務員因公染疫或居隔由防疫捐款補助 市議員張玉嬿批「市府請客,善款買單」

密切接觸者因時間差無法取得通知單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為家長們請命 盼衛生局能回溯開立居隔通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