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火車站周遭停電動車違停嚴重,已經影響行人安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13日指出,連綠空廊道也被拿來違停汽車,妨礙民眾運動休憩。因中央與地方權責以滴水線劃分,鐵路高架橋下沒有好好整頓,產生「破窗效應」越見髒亂、違停嚴重,要求中央與地方相關單位釐清違規停放之責任,並且進行管制。
 
對此,市府交通局回應表示,台鐵局規劃鐵路高架橋下停車空間,正在市府審查中,預計6月中旬可完成第一批審查作業,全數26段,約可提供2295格汽車、1264機車位。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電動自行車因不需要考照、購買門檻低,騎起來也比傳統自行車還不費力,成為近幾年來短途通行的主要工具,但有許多車主為了貪圖一時之便,隨意違停於各個角落。
 
羅廷瑋表示,台中火車站附近違停嚴重,還有人把汽車開上綠空廊道違停。會有如今的違停現況,必須歸咎於中央台鐵局與台中交通局,因高架橋滴水線內屬台鐵局管轄,卻未妥善管理周邊空間,違停與日俱增,變成大型免費停車場。他已要求市警局與台鐵局溝通,是否可開違罰單, 嚇阻民眾違停?
 
羅廷瑋也表示,交通局責無旁貸,停車亂象歸根究底因車空間不足。另民眾不斷反映希望台鐵局可以妥善規劃土地使用內容,將雜草叢生的地區規劃成停車場,不但可以維護公共停車秩序、保障行人安全之外,對於維護市容也是大大加分,但是至今仍不見動靜。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回應表示,針對台鐵橋下空間,台鐵局正辦理「臺中鐵路高架道路下層空間多目標使用-停車場及商場標租案」,並規劃興闢26段停車場及商場,目前已提送停車場設置圖說送市府交通局審查中,預計6月中旬可完成第一批審查作業,並由台鐵局的承攬廠商依圖說闢建停車場,該26段停車場闢建完成後,約可提供2295格汽車停車格及1264格機車停車格,增加停車空間予民眾使用。

分享

彰化縣警察節慶祝大會。(照片縣府提供)

一起幸福‧一起做社服 和平區關愛偏鄉郵i兒童捐贈計畫 中華郵政暨台中市大和獅子會前進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