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111年第一期稻作時下開始收割,也是大安農會堪為收益命脈的「生產履歷稻殼」收成時,農會團隊不敢掉以輕心的從六月底開始到田間、到碾米廠關心品質及收購等問題。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除一般的稻殼之外,有八位農民配合契作產銷履歷稻穀,每年一期稻作繳交於農會供銷部及海墘辦事處兩處。產銷履歷驗證面積約十公頃,預計可收成六十噸以上。
 
台中大安位於臺中西海岸線,擁有得天獨厚耕作環境及自然湧泉灌溉,使大安孕育出的稻米粒粒飽滿、晶瑩剔透。農會輔導生產履歷後五年來,從稻穀收購、存放、製成到生產一點都不馬虎,稻穀取樣後,經恆低溫乾燥烘乾,待基本檢驗全數通過才存放低溫儲存桶內保存,再由礱穀設備到精米設備一貫作業流程,精心挑選優質白米生產包裝,關關程序加上產銷履歷制度,讓消費者能夠吃得健康又安心。
 
總幹事蔡建宗指出,農會是從106年起鼓勵農民加入「產銷履歷」驗證制度,提升稻殼品質高,且可降低生產風險,也讓消費者更安心採買。農會收購的產銷履歷米,以飛天豬品牌帶領,製金磚米、金磚撲滿米、諸事大安米、雙龍米、安泉米等商品,進而延伸各系列米禮盒,因外包裝精緻、口感佳,祭典或送禮都感尊貴,五年來在消費者的心中是難得的極品。
 
尤其「金磚米典藏禮盒」參加全國臺灣好米選拔,榮獲第一屆網路人氣獎,為飛天豬品牌提升價值,也因臺中市政府及所有鄉親農民團結力挺,為再提升價值之精心策劃「公益 ANNO,永續善農」公益活動,讓有意願做愛心之民眾或機關團體,食用完農友辛勤耕種的產銷履歷安泉米後,進而做撲滿投錢做公益,讓善的循環永續發揚。
 
蔡建宗表示,「安心呷.農為您,共好和公益」是農會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農會推出的飛天豬品牌金磚米,搭上產銷履歷優質安泉米,可印製個人、社團、宮廟 、公司行號名稱,量身打造專屬獨一無二商品。包裝外觀不但引人注 目,「金磚」又有聚財、好運旺旺來之意,讓您送禮不失禮,更讓消費者能夠吃得健康又安心。

分享

鍾男開車停路中不動 大甲警以為昏迷叫醒才知酒駕

台中市大安區龜殼生態公園增添烏龜意象裝置 美侖美奐的園區環境更加生動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