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29日舉行山線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來自豐原、后里、神岡、大雅、潭子、東勢、石岡、新社、和平等山線9區15名特優里長、7名績優民政人員、199名績優鄰長及46名服務年資超過20年的資深鄰長,共267人獲獎。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獎,感謝里鄰長及民政人員長期擔任政府與民眾間的重要溝通橋梁,促進地方健全發展,期盼民政夥伴持續作市民最堅強後盾,提升市民福祉。

中市山線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活動,包含副市長黃國榮、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張瀞分、徐瑄灃、蕭隆澤、陳本添、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周瑺玫、豐原區長洪峰明、潭子區代理區長林勳爵、大雅區長李修齊、神岡區長劉汶軒、后里區長賴同一、石岡區長劉素幸、東勢區長翁培真及新社區長林淑惠均到場;立法委員江啟臣也派員致意。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台中市共有625位里長及1萬2,524位鄰長,是守護社會安定的基層力量,市府許多公共事務的推行都需要他們的協助,包括深入地方巡視鄉里環境、政令宣導、弱勢家庭的關懷、反映民意及公共建設的爭取等,24小時、不分晝夜都能看到里鄰長的身影。此外,近年遭逢疫情肆虐,里鄰長更全力協助市府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關懷包配送、疫苗快打站服務等,感謝里鄰長與民政團隊共同站在第一線對抗疫情,守護市民健康安全。

黃國榮指出,今年山線地區有15名里長獲頒特優里長,推動里內公共事務及各項建設不遺餘力,並主動關懷弱勢家庭、協助里民申請各項生活津貼等,全力提升里民生活品質,深受里民肯定。其中,豐原區豐圳里長鄭文鑫連續服務年資逾27年、另東勢區新盛里長吳進聰服務年資近20年,2人長年用心服務地方、為增進里民福祉奔走,深獲里民信賴,感謝里長的奉獻精神及辛勞付出。

此外,山線地區公所同仁計有7人獲頒績優民政人員,其中石岡區詹里幹事,民政業務服務年資23年,由最基層的雇員做起,全心投入地方區里事務及社區發展業務,主動查報改善里民生活環境與增進民眾福祉相關事項不計其數,深受里民稱揚;另新社區黃課員,民政業務服務年資達21年,與里鄰長保持良好業務聯繫,有效推行政令,適時反映民意,落實市政建設宣達。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盧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山線各項建設,交通方面,包括今年9月啟用的豐原轉運中心,有轉運、商場、停車、活動空間、會議空間5大功能,更可供7種交通工具轉運,帶給市民更大便利;另預計年底完工的潭興立體停車場,停車場倍增規劃為地下一層至地上六層,停車位也倍增,解決當地停車位一位難尋問題。

此外,還有多條重要道路陸續闢建,包括「山城救命路」東勢豐原快速道路第三標工程將於10月底復工,改善台3線的交通瓶頸;另今年開工的神岡圳前路拓寬,不僅保存「浮圳」文化資產,完工後更可紓解區域交通瓶頸。

吳世瑋並指出,山城除交通建設,觀光經濟、幼托福利等也都有大幅進步,像是新社花毯節、石岡熱氣球嘉年華都讓山城真正被看見;另過去四年東勢、大雅、后里公托從無到有,並在石岡、和平、大雅及后里增建親子館;還有投入近億元打造「台中客家樂活園區」以東勢高工舊校舍改建,讓山城地區有個適合運動、休閒和學習的場所;去年啟用的潭子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及今年開工的豐原國民運動暨兒童運動中心,持續完善全民運動環境,鼓勵市民享受運動,打造活力健康的酷城市。

吳世瑋說,台中市今年度舉辦4場(城區、屯區、海線、山線)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活動,表揚全市55名特優里長、26名績優民政人員、921名績優鄰長及246名服務年資超過20年的資深鄰長,共1248人獲獎,感謝里鄰長及民政人員長期的辛勞付出及奉獻,期盼持續與市府攜手,打造台中成為最宜居城市。

分享

中市府響應國際女孩日 看電影窺見世界角落的樣貌

推動失智友善 中市失智友善社區營造成果音樂發表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