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綜合報導

網傳《漁民捕獲超大龍蝦》|假的!

國內外網路近日瘋傳《漁民捕獲超大龍蝦》的照片,還圖文並茂的繪聲繪影,說是格蘭加納利亞的波多黎各漁民抓到的;不過經MyGoPen(麥擱騙)網站查證,發現圖片是AI人工生成,內容則是虛構的!

MyGoPen(麥擱騙)網站說,MyGoPen 在七日內收到三百多名用戶回報這張照片,因此做成查核報告,協助瞭解照片真偽。 

網傳「世界上最大的龍蝦」的圖片及訊息,內容聲稱來自格蘭加納利亞的波多黎各漁民抓到世界最大龍蝦,重達 150 公斤,長度為 2.6 公尺,並附上一張龍蝦的照片。經查證,目前世界紀錄最重的龍蝦是 20.14 公斤,網傳文字訊息提到的龍蝦捕獲地點、漁民、專家評論等皆為捏造內容;網傳照片則出現如海平面彎曲、手指形狀怪異,數量不明、臉部表情失真等不合理之處,可以確認為 AI 生成圖像,此外國內外媒體也沒有報導相關新聞,網傳訊息不正確。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3/09/lobster.html?m=1

MyGoPen(麥擱騙)

新聞辭典:MyGoPen(麥擱騙)

關於我們|我們努力的方向 

對於 MyGoPen 的起源是希望協助長輩或有資訊落差的朋友們,有個方便查證的地方,我們的努力是希望未來能有更乾淨的網路環境,希望培養大家都有個可以警戒查證訊息的態度,而不是人云亦云的分享資訊。 關於我們當初之所以取名為 MyGoPen 就是來自於台語的「麥擱騙」,不想要再被這些假消息、假圖片、假影片騙了,這也是我們家自己長輩們的困擾,我們當時想著,除了幫自己家的長輩之外,是不是也可以幫幫別人呢? 於是就建立了這樣的網站。


 

分享

臺東縣加碼生育補助第一胎提高為4萬元|並贈專屬育兒生日禮2.0,10月起發送報戶口即可領取!

大葉大學「新生啟發營」登場。(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