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潭子區頭家東里中興路、大成街過去受柳川排水分隔,縣市合併雖然已經超過12年,但相關的道路系統卻沒有整合,潭子頭家東里民眾想要去北屯的大坑風景區或賣場,只能看著捷徑就在眼前卻無法騎車開車通行,地方發展也因此受限。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17日邀集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及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現勘,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二條道路打通經費約1億500萬元,允諾會積極籌措經費辦理,預計今年年底動工、113年8月底前完工,未來民眾往來潭子北屯將更方便。

潭子區頭家東里里長劉進福指出,「這個路沒有打通實在非常不方便」,縣市合併已經超過12年,對面隔著柳川排水就是台中捷運系統北屯捷運機廠區段徵收區的道路系統新增聯外道路敦富九街及敦富八街,目前還無法跨越柳川排水銜接中興路、大成街,短短45公尺地方已爭取多年,希望市府能加快腳步力促其成。

潭子區公所課長陳明輝說,柳川排水東岸敦富九街、敦富八街屬於北屯捷運機廠區段徵收區的道路系統,若能儘快打通連接上頭家東里的中興路、大成街,不但有效紓解當地交通問題,也提供居民一條方便進出北屯的替代道路。

市議員賴朝國強調,北屯敦富九街、敦富八街及潭子中興路、大成街「瓶頸河段」短短不到45公尺,卻要繞行一大圈才能到對岸,興建橋梁銜接東西二岸,除了減少道路繞行時間,也方便消防車輛救災,潭子居民前往北屯搭捷運逛賣場更方便。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北屯捷運機廠區段徵收區的道路系統敦富九街、敦富八街,與區外潭子區中興路及大成街,過去由於柳川排水阻隔,近在咫尺卻無法通行,在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黃健豪建議之下,市府將籌措編列預算規劃打通,敦富九街銜接潭子中興路,總長約40公尺,寬12公尺,工程經費5276萬元;敦富八街銜接潭子大成路,總長約45公尺,寬10公尺,工程經費5227萬元。

進一步連接區域道路,二條道路打通經費約1億500萬元,預計今年年底動工、113年8月底前完工,打通後附近里民無須再繞道而行,一併改善城市景觀,讓潭子、北屯更方便繁榮,市民生活更便利。

楊瓊瓔談到,盧市長就職以來,無論各種大小建設,他都用心完成,讓預算效益發揮到最大,將臺中變得更好、更進步。潭子北屯區縫合打通道路瓶頸,四年來和賴朝國、黃健豪議員已經陸續爭取完成「南興北一路貫通至北屯路」、「敦富六街至大成街連接橋梁」、「環中東路1段158巷拓寬銜接北屯區敦富路」。

目前北屯敦富九街、敦富八街及潭子中興路、大成街「瓶頸河段」也將新建橋樑貫穿柳川排水,打通後銜接起北屯及潭子,緩解頭家東里中興路、大成街交通壅塞問題,解決過去當地交通繞行、回堵問題,並貫通東西二岸完善路網,創造更優質居住環境。

二條道路打通工程經費,除了市府的自籌經費以外,也會協助市府爭取中央營建署生活圈道路經費補助,未來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下,解決過去「斷腸路」困窘,成功打通交通任督二脈,為地方帶來良好效益。

分享

228連續假期返鄉或旅遊,彰化監理站呼籲利用縣內台灣好行、鹿港祈福線、清水岩線和彰南快線等路線。(照片監理站提供)

清水警分局長周俊銘上警廣 籲小心螢幕後的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