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六市公所昨天(31日)晚間在膨鼠森林公園舉辦「龍耀斗六、祥瑞萬家」燈會啟燈暨跨年晚會,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及斗六市長林聖爵等人出席啟燈儀式,祝福鄉親新年快樂,並感謝斗六市公所用心舉辦活動,縣府團隊明年會繼續努力,為鄉親建構更好未來!
 
2024年雲林縣元旦升旗活動今天(1日)上午8時,在虎尾鎮圖書館前廣場盛大展開,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議長黃凱及虎尾鎮長丁學忠等人與現場民眾,齊聲高唱中華民國國歌,陪伴巨幅國旗緩緩上升。張縣長表示,新的一年縣府團隊會持續朝著將雲林建設成「農工商科技城」加速前進!
 
縣長張麗善指出,縣府與斗六市公所共同打造的膨鼠森林公園,已經是享譽中台灣最棒、最優質公園,很高興今天能與大家齊聚,今天晚上我們即將告別112年,在場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人生故事,無論是苦、是甜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希望大家把好的回憶留下來,用快樂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張縣長說,113年1月1日起,縣府提出鼓勵生育2年6億萬寶龍專案,第一胎到第三胎生育津貼補助3萬元,並增加做月子津貼3萬元,第4胎以後就是10萬元加3萬元坐月子津貼。
 
只要孩子的母親或父親在雲林縣設籍3個月以上,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即可領取生育及坐月子津貼,並加送3包尿布,希望大家能多子多孫多福氣。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燈會今年主燈以「飛龍在天、雲上飛舞」型態,呼應龍耀斗六、迎向龍年的祥瑞意象。
 
此外,燈區也有別以往傳統的固定式花燈,增加多種互動式燈飾,遊客服務中心的外牆也在光雕投影下,呈現出四季華麗視覺饗宴。
 
林市長說,龍年燈區以膨鼠森林公園為主燈區、副燈區在行啟記念館,透過閃耀的特色花燈與市民朋友共享「斗六的龍耀」。
 
他感謝縣政府的大力支持與補助經費,讓活動可以舉辦得更加豐富有趣。本次燈會將一路展示到113年3月31日,歡迎全台各地民眾來斗六賞花燈、享用特色小吃。
 
啟燈後的跨年晚會,邀請多達7組知名藝人開唱,首先由李杰明、陳忻玥領銜開場,接著由「創作才子」李晉瑋、大嘻哈時代2「混血女聲」Majin、「金牌阿卡貝拉」AISA矮薩人聲樂團、「鐵肺才女」吱吱郭芝吟輪番帶來精采演出。
 
另邀請到多次入圍金曲獎的龐克搖滾樂團-TRASH壓軸演出,還有長達180秒的高空煙火秀,陪伴民眾一起迎向龍年。
 
元旦升旗典禮由榮獲全國合唱比賽優勝的虎尾鎮立仁國小合唱團,擔任領唱中華民國國歌,立仁國小管樂團擔任伴奏,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秘書長曾元煌率領縣府團隊,虎尾鎮長丁學忠率領公所團隊與現場上千名民眾,一起陪伴巨幅國旗升旗,喜迎2024、迎向新希望!
 
張縣長表示,今天是2024年元旦,祝福所有鄉親新年快樂,新年大家都充滿希望。她指出,縣府「萬寶龍」計畫今天開始啟動,目標2年6億迎接1個萬龍寶寶,希望大家能夠「增產報國」。
 
張縣長說,新的一年縣府擘劃將雲林打造成農工商科技城的目標,規劃的9大產業園區都在積極進行。
 
雲林有台糖基地做為完整的腹地,做為高科技產業建立未來20年、30年發展的重要基地,吸引台積電或其他高科技產業進駐雲林,建立垂直整合的產業鏈,不用擔心擴廠或遷廠問題,為台灣打造下世代產業重鎮。
 
張縣長強調,雲林縣未來充滿希望與契機,不僅過去的政策能夠繼續,現在的政策及未來的方向,她與縣府團隊都會加速前進,建構雲林縣非常好的未來!
 
張縣長說,看到中華民國國旗緩緩升起,心中充滿感恩與感動,看到旗海飄揚,讓大家體認到中華民國的重要,保護國民權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與言論自由,這是憲法應該保障人民基本的權利。
 
她期許新的一年能夠凝聚大家力量,共同在中華民國憲法體制下,好好保護我們的國家,讓全國人民都有安心、安定、安全生活,迎向世界和平。
 
丁學忠鎮長指出,很高興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凝聚愛國家的力量,團結大家共同意識,新的一年祝福大家萬象更新,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年元旦升旗活動,為支持雲林農民,特別採購在地白蘿蔔發送給民眾,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好彩頭!(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市迎接2024全嘉藝起來跨年晚會湧入6萬人次同歡 元旦升旗典禮暨健行活動 熱情迎接新年新希望〜

「2024幸福員林」113年元旦升旗。(照片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