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企管系史瓦帝尼國碩士生馬力辰,出版新書,與師生分享他生命經驗中面對逆境的正向思考,新書將於本月16日(週日)下午1點在校內A312會議室發表,歡迎共襄盛舉。


馬力辰說,從小沒父母,他在充滿暴力、毒品、不安環境裡成長,過程不斷以正向思維排除負面遭遇,他透過教育讓自己擁有力量,希望成為別人的光,幫助有需要的人。


馬力辰指出,他的名字Lysedie是光的意思,新書「Being the Light」訴說他的成長故事及面對逆境的過程,他期許自己創業商業顧問公司,幫助非洲、亞洲等地小朋友。


馬力辰說,在史瓦帝尼就讀專校,學習國際關係,然後工作一段時間,為實現創業夢想,他於2019年到台灣念書。五年來學華語,考取中文一級、二級證書,接著到中州科大就讀行銷物流管理,再進入大葉企管系碩士班學習。


Lysedie說,研究所課程對未來創業有幫助,他認識不同國家朋友,多元學習環境,讓他認識多元文化和不同國家顧客觀點,未來想在越南、蒙古等地發展。


系主任黃怡芬說,Lysedie認真討論課程,樂與同學交換想法,具備開放、積極人格特質,嘗試不同事物,他為創業夢想,勇敢來台灣求學,新書「Being the Light」寫下他的生命故事,歡迎師生參加他的新書發表會,分享他的成長。

分享

身揹4條通緝離群索居 自給自足仍被逮

同濟會慈善盃高球賽 霧警結合犯防宣導 行善愛心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