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壽豐第一次|台日情誼大推進,日本北海道厚澤部町前町長渋田正己(左)率領團隊拜會壽豐鄉長曾淑懿(右)。

壽豐第一次,台日情誼大推進,日本北海道厚澤部町前町長渋田正己10/19日率領團隊拜會壽豐鄉公所,鄉長曾淑懿強調,這是壽豐鄉第一次與日本城市交流,未來希望在青少年交流、幸福文創、農業、觀光、文化、教育及經濟等多面向密切合作,壽豐鄉已經準備好了,歡迎日本、北海道鄉親首選花蓮縣壽豐鄉作為台日旅遊第一站。

相見歡
日本北海道厚澤部町前町長渋田正己|致詞
壽豐第一次|台日友好一家親

台灣日本手牽手,幸福創生向前走,壽豐北海道心連心,台日友好一條心,曾淑懿強調,希望透過兩個城市互動互訪,讓台灣走出去,日本走進來,感謝駐札幌處長粘信士牽線,在前任鄉長劉耀宗內任完成公文的往返促成,順利在今年3月31日由她率領壽豐團隊,完成視訊線上簽約儀式,當日更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大使透過視訊見證。

互贈紀念品|曾淑懿特別致贈台灣玉雕燈畫、玫瑰石畫給日本代表。
日方回贈北海道知名木雕家手雕的北海道熊木雕以及北海道芋頭酒、多項北海道名特產。
壽豐鄉代會主席鄭美香、副主席馬其山與多位代表、壽豐鄉農會理事長吳永能、常務監事徐進興、總幹事黃啟祥也致贈黃金蜆錠與山苦瓜茶飲給日本貴賓。
壽豐鄉農會理事長吳永能、常務監事徐進興、總幹事黃啟祥致贈黃金蜆錠與山苦瓜茶飲給日本貴賓。
讓台灣走出去|日本走進來

曾淑懿強調,壽豐鄉與厚澤部町簽署友好協定,是北海道近兩年來,第六對地方城市締盟,台灣人說,六六大順,日本人對六這個數字也表示吉利、順利;壽豐鄉在她擔任農會總幹事任內,就開始積極推廣無毒農業20多年,更期待透過與北海道厚澤部町友好交流活動,搭起台日友誼橋梁,壽豐鄉包括豐裡、豐山、豐坪村過去統稱為豐田都曾是日本移民村,以前就是好朋友,未來更是攜手共好的一家人,期盼未來兩地親密;積極互訪,帶動兩國城市交流熱絡與風氣。

溫馨合影|見證歷史
溫馨合影|見證歷史
溫馨合影|見證歷史

日本北海道厚澤部町前町長渋田正己強調,他第一次到壽豐鄉,在入口處受到曾淑懿鄉長與同仁們的熱烈歡迎他相當的震撼與感動,厚澤部町臨近北海道第三大都市函館市,人口3500人,町內並保有明治時期松前藩的歷史建物;厚澤部町三面被山林包圍,農林業是基礎產業,近年引進農業小型水力發電水壩,確保電力供應穩定,由於風景優美、氣候宜人,吸引京都新移民前往長住或短宿,渋田正己也希望強化、推動台日青少年聯誼與交流,與壽豐鄉有更多農業、觀光及文化的觀光深化與交流。

在互贈紀念品時曾淑懿特別致贈台灣玉雕燈畫、玫瑰石畫給日本代表、日方則回贈北海道知名木雕家手雕的北海道熊木雕以及北海道芋頭酒、多項北海道名特產;壽豐鄉代會主席鄭美香、副主席馬其山與多位代表、壽豐鄉農會理事長吳永能、常務監事徐進興、總幹事黃啟祥也致贈黃金蜆錠與山苦瓜茶飲給日本貴賓。

曾淑懿強調,壽豐鄉已經準備好了,歡迎日本民眾在疫情解封之後,選擇到台灣東部的花蓮壽豐,體驗山海城鄉之美;更期待台日雙方,儘快進行互訪,實地分享彼此經驗,並力促台日雙邊關係持續升溫,人員往來熱絡;為台日友好做見證,也為台日情誼搭起友誼的橋梁。

分享

全台各縣市積極爭取台積電進駐 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設廠條件周全 爭取台積電當仁不讓!

摔斷腿|玉里芒果路樹落果腐爛成易滑陷阱,民怨沸騰、要求移除,交通部長王國材現勘認為芒果樹應移至兩旁,促公路局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