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高雄報導】季節交替,大批候鳥陸續過境、降落高雄茄萣濕地。高市公園處粗估已逾3千隻候鳥到訪,有黑面琵鷺、雁鴨等,讓茄萣濕地出現千鳥翔集生動的風情畫,提醒民眾保持適當距離,以免驚嚇鳥群。
 
高市工務局表示,每年冬季、黑面琵鷺結伴從遙遠北方飛行數星期抵達溫暖的台灣,茄萣濕地不僅是冬候鳥與過境鳥喜歡棲息利用,雁鴨科大軍也是每年必訪,千鳥翔集是茄萣濕地最生動的風情畫。
 
工務局公園處說,茄萣濕地少有人為干擾且食源充足,不僅有豐富昆蟲及魚蝦蟹貝等,還有茂盛紅樹林植物群,具有豐富的生態多樣性,吸引各種陸鳥及水鳥到此度冬。
 
公園處指出,茄萣濕地周邊透過公園棲地環境改善,遊憩空間建闢及解說中心加強教育解說功能,縫合茄萣古航道、情人碼頭等休憩景點,提供造訪茄萣遊客多元旅遊、休閒選擇,認養執行團隊善用環境條件成功打造候鳥舒適安全的樂園。
 
現正是茄萣濕地候鳥季熱鬧起跑,也提醒鳥迷們不要為了取得更多畫面,反而干擾生態或影響其他賞鳥民眾,遊客也應保持適當距離,秉持「不驚嚇、不引誘、不破壞、不捕捉、不追逐」原則。

分享

2023高雄同志大遊行近萬人上街頭展現平權

響應國際蔬食日 北投波麗士健康飲食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