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11月25日是國際素食日,北投波麗士為了響應本次活動,特別提前一天,利用上班日的午餐時間,提供同仁一日蔬食體驗;起初,員警聽到「今天吃素」,還嘀咕著會不會吃不飽,但看見撒上香鬆的米飯,搭配滷製的海帶麵輪、和風秋葵及兩樣季節食蔬,再放上一球馬鈴薯泥,飯後再來上一碗芋圓紅豆芋頭甜湯,直呼「沒有吃不飽,只有吃太飽」,讓員警對於蔬食有了新的感受跟體驗。

北投警分局表示,警察工作因為日夜輪班、且經常須面臨及處理許多高張力的突發事件,導致許多員警健康檢查報告常常都是滿江紅的危險狀態,心血管疾病、體重超標、高血壓等症狀也屢見不鮮,希望透過這次的蔬食體驗,除了讓同仁能有不同以往的飲食感受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引起同仁對於自己的健康狀況的關注,無論是飲食習慣的調整,或是建立運動習慣,只要對同仁健康有所助益,分局都會盡力去協助。

北投警分局表示,每位員警都是警察工作不可或缺的一員,除此之外,更是每個家庭中的重要支柱,唯有員警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長久地守護家庭,進而將這份守護擴大到國家社會治安的維持。



響應國際蔬食日,北投波麗士健康飲食新體驗。(圖/北投分局提供)

分享

逾3千候鳥訪高雄茄萣濕地

原住民員工比例24%、原住民照服員比例75%|立法委員孔文吉蒞臨北榮玉里分院關懷原住民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