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臺中市立啟明學校視覺障礙孩子們在音樂領域的潛能,學校用心培育出黃裕翔(電影「逆光飛翔」主角,金曲獎最佳作曲家)、古梅馨(有「野生郭靜」美稱之街藝歌手)、陳祈信「超級紅人榜」優勝歌手、張晏晟、夏官鼎、鍾方晨(目前皆活躍於古典及流行跨界表演舞台)、林佩貞(2018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以突破生命困境而聞名的「恩典豎笛手」)、呂岳駿(網路微電影「小小鼓手」主角、2017總統教育獎肯定)等優秀音樂人才,以及榮獲2021年總統教育獎─「衝破黑暗,跑向黎明!」的全國會長盃田徑賽金牌陳靜儀、2022年總統教育獎的視障國際花藝師陳名楊,成績斐然!

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中B區前主席朱東源、現任主席江月英,以及第五十屆候任主席蘇麗美等人士,有感於視障生家長為照顧、栽培視力缺損孩子所面對的沉重負荷,致本著國際同濟會「關懷兒童,無遠弗屆」的理念,動員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中B區各會共襄盛舉,於105年起主動贊助市立啟明學校「恩典豎笛手」林佩貞、「小小鼓手」呂岳駿等二十多位同學的音樂專長之個別課程─「希望課程」,持續挹注三年共一百零八萬元的贊助經費,讓眾多孩子們能繼續一圓學習音樂、繪畫、舞蹈、圍棋、第二外語等才藝的希望和夢想。

因為有同濟會叔叔、阿姨們的支持與勉勵,中明孩子們這幾年來獲得社會各界數百場次的音樂演出邀約,數十位同學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獲邀參加總統府音樂會;施承漢同學的繪畫作品參加第九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競賽,奪得繪畫組比賽第三名百合獎;呂岳駿、林佩貞、陳靜儀、陳名楊同學因為超越障礙,在音樂、體育、花藝各領域的傑出表現,接連榮獲「2017、2018、2021、2022年總統教育獎」殊榮。

受惠於「希望課程」的第一屆學生林佩貞同學,以及目前就讀國二的「音樂小太陽」周軒瑋同學,更接連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肯定!今天的表演節目,全部是由曾接受希望課程經費培訓的學生們來展現平時認真學習的成果呢!

前來觀禮的教育局長官表示,非常感謝國際同濟會秉持與貫徹關懷兒童、無遠弗屆的精神,送愛到啟明,自106年1月起,高級中等學校改隸臺中市以來,市府挹注了數十億經費,對高中職的照顧比以前更多、更快。

三所特教學校如有任何需求,市府得知後也會馬上提供經費或人力支援,相信透過政府和民間團體一起來關心及協助特殊教育工作,未來特教學生實現夢想的腳步更近了。謝謝國際同濟會致力於公益不落人後,讓愛接力傳承,亦讓學生懂得飲水思源,能將希望課程所學之成果展現給貴賓們。

校長廖連喜表示,國際同濟會致力公益不落人後,豐盛孩子幸福的心靈。學校會善用由愛心匯集而成的希望課程,讓孩子多元展能,並為服務社會做最充足的準備。有教育就有希望,教育能翻轉人生,期待學校的孩子們都能夠適性學習,多元發展;感恩、惜福,擁有不平凡的未來!

分享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大學社區發展志工隊、大安區公所合作送溫暖

修復臺中海線自行車牽引道設施 市議員施志昌邀市府觀旅局會勘 爭得八百七十萬元整修工程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