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聯華火災搶救成功的顏姓生命鬥士,今(26)日由彰基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的院長陳穆寬教授以 內視鏡診療,發現顏姓患者呼吸道充滿焦炭顆粒。


院長陳穆寬教授感謝彰化部立醫院在第一時間做了最好的緊急搶救和處理,在數分鐘內拉升血氧濃度,經綠色通道轉診至彰基急診進一步處理。


陳院長說,顏姓患者正逐步穩健恢復,其他傷口在醫護人員細心照護下恢復也很良好。


彰基說,院長陳穆寬是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前理事長,也是耳鼻喉頭頸外科和呼吸道權威,他親自為顏姓傷患進行內視鏡檢查,陳院長說,顏姓患者整個呼吸道嗆傷相當嚴重,透過內視鏡檢查發現整個喉部受到嚴重灼傷,呼吸道積滿碳粒。雖然病況嚴重,但患者堅強意志令人驚奇。


陳院長說,使用氣管內管和呼吸器治療,醫療團隊以深部排痰治療,有效將呼吸道焦炭顆粒排出,看似簡單動作,對病患來說,每咳出一次焦炭痰液,都是不舒服感受,這須要病患有意志力才能達成。



陳院長對患者堅強意志相當敬佩,也親自鼓勵患者繼續努力,要做生命鬥士,彰基醫療團隊將全方位協助,近日將進一步實行呼吸道和肺部治療,讓顏姓患者早日健康。

分享

國內腸病毒疫情漸升溫 中市衛生局籲落實勤洗手

夜半燒機車 烏日勇警12小時火速查緝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