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土庫鎮公所舉辦「2023兒童年-親子減碳好好運動共玩日」系列活動,首場今天(19日)在土庫長青公園開跑,活動以「我的公園我照顧」為主題,引導親子感受維護公園環境的重要性,洋溢歡樂氣氛。
 
「親子減碳好好運動共玩日」開幕活動,由縣長張麗善、土庫鎮長陳特凱及來賓們一同敲響場鑼,揭開系列活動序幕。
 
縣長張麗善等人到場與民眾同樂,感謝土庫鎮公所與縣政府一同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讓節能減碳觀念落實在親子心中。
 
包括縣議員黃美瑤、虎尾鎮長丁學忠、縣議長沈宗隆秘書吳明煌、立委林文瑞秘書李憲昌、土庫鎮民代表洪小龍及謝夙秋、多位在地里長與校長和地方人士都到場參與,一同感受運動及環保的重要,氣氛熱絡。
 
首場主題「我的公園我照顧」活動一開始,由孩子們自己動手維護公園環境,撿拾公園中的垃圾及拔除雜草,培養孩子對環境的關懷與責任感。
 
接著一連串的活力暖身帶動跳,以及充滿挑戰性的闖關活動,更讓參加的上百戶家庭親子們大呼「土庫鎮真的變身孩子國!」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雖然是農業大縣,但我們朝向農工商並進的同時,也跟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接軌,土庫鎮公所舉辦親子減碳好好運動活動,響應SDGs指標,共同為打造低碳永續家園盡心力。
 
張縣長說,雖然土庫鎮許多公園或相關建設還沒辦法那麼完善,但鎮公所為了鎮民,盤點有發展潛力的公園,舉辦親子同樂活動,讓鄉親不用跑很遠,就能在自己居住的地方感受到小確幸,縣府會配合土庫鎮發展的需求,全力協助建設相關軟硬體設施。
 
土庫鎮長陳特凱指出,鎮公所舉辦的「2023兒童年-親子減碳好好運動共玩日」系列活動,以「親子、永續減碳及運動」為主軸,在土庫及馬光兩大聚落推出一系列共7場活動。
 
陳鎮長說,現在孩子容易受到3C產品吸引,運動及親子互動時間相對不足,舉辦親子系列活動,提供孩子和父母在土庫長青公園一同跑跳放電,共創美好回憶,同時結合雲林縣二手玩具屋,將持續辦理免廢市集活動。
 
民眾只要攜帶家中用不到的物品或二手物,並自備野餐墊,活動當日直接到現場擺攤即可,不需事先報名。
 
歡迎家長陪孩子整理家中不需要物品,到現場擺攤免費分享交流,建立孩子環保永續觀念,透過「免廢、免費、免交換」方式,讓民眾能將減碳具體落實在生活中,傳達淨零減碳的重要性。
 
陳鎮長感謝縣府補助經費協助舉辦系列活動表示,此次活動場地長青公園,未來將在縣府支持下,打造成適合各年齡層活動的共融公園,為土庫鎮民增加一處休閒好去處。
 
「親子減碳好好運動共玩日」系列活動,將一路帶大家玩到年底,後續將結合節慶及地方特色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祖孫節的三代同堂運動會、響應食農教育的親子手作餐及萬聖節親子派對等。
 
◆相關活動請至土庫鎮公所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ukuTownshipOffice查詢。

分享

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 五千多人開心環跑遊賞蘭潭、仁義潭之美 共享最美天際線跑出健康!

唐鳳推公部門3碼簡訊專線防詐月底公布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