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22日)在縣府1樓親民大廳舉辦「樂齡數位學習平台成果發表會」,縣長張麗善表示,透過樂齡學習平台的資訊提供,協助長者活到老學到老、活得更精彩,打造雲林樂活大縣!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是個超高齡化的縣市,老化程度位居全國第四,為打造高齡宜居的環境,讓長者們學習更多更廣、延緩老化延緩失智,縣政府和虎尾科技大學、英丰寶資訊公司,聯合為高齡者建置數位學習平台。
 
該平台整合資源,蒐集政府內部及外部的數位學習影音,不論政策福利訊息、知識學習影片、健康運動、親子互動、討論區及學習圈等,為銀髮族的生活帶來新的學習管道,讓鄉親不受限時間與地點都能使用,智慧終身學習,活得更精彩!
 
縣府計畫處處長李明岳表示,雲林樂齡學習平台系統由本縣21個樂齡中心及虎尾科技大學數位機會中心先行導入使用,並逐步推廣給本縣鄉親相揪來做伙學習。
 
此外,縣府為提高雲林鄉親到此平台數位學習的動機,前500名登入「樂齡數位學習平台」並完成1小時學習時數的使用者,可得到雲林幣500枚,每月學習時數前100名使用者,可得雲林幣200枚(結合雲林縣數位縣民平台)。
 
縣府期望透過「樂齡數位學習平台」讓高齡者學習不受時間跟空間影響,在學習的同時也可和其他學習者在平台上作互動,一起活到老學到老,創造更精采的生活。
 
雲林縣是老化嚴重且資源有限縣市,張縣長感謝大家熱心參與及推廣「雲林縣樂數位學習平台」,促成雲林縣長者相揪來樂齡學習。
 
今天活動中張縣長頒發感謝狀予玉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感謝促成此數位學習平台的誕生。
 
另外,張縣長也特別感謝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教育部、衛生福利部、交通部、台塑生醫公司等機關,將豐富的影音教學短片免費授權給雲林縣鄉親使用。
 
讓雲林縣有機會建立政府、產業及民眾合作的模式,分享給雲林縣鄉親,大家相揪共同朝向「樂齡學習」的目標前進。
 
英丰寶資訊公司總經理林哲斌指出,樂齡學習平台特別為高齡者調整設計,不僅使用大量的圖示及對比,方便長者使用,更能直接用Line或Google帳號做登入,即可做線上數位學習,省略繁瑣申請流程。
 
該系統平台除針對長者貼心設計,規劃以使用者為中心,讓學習內容更容易被瀏覽查找,透過特定頻道主提供學習內容,頻道主與學習者都可建立專屬學習圈,透過不同的學習圈結識志同道合的學習夥伴,互相交流分享心得,組成相揪的生活圈。
 
◆系統平台網址:https://elderlearning.yunlin.gov.tw/

分享

為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暖身!廢棄木材變身機器人創意滿點

斗陣來 幸福柚〜112年雲林「斗六文旦節」文旦品質評鑑、行銷展售系列活動 9/5、9/9-10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