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暌違11年曠世巨作回歸!明華園總團《超炫白蛇傳》今天(26日)晚間盛大演出、圓滿落幕。此次以「青春傳承版」之姿重現,超過5萬名觀眾擠進嘉義縣演出場地,為了一睹水漫金山寺白蛇青蛇騰空踏浪的英姿,上萬人身穿象徵海水的藍白色系雨衣、用力揮舞螢光棒,熱鬧程度不輸演唱會!
 
文化部長史哲、縣長翁章梁等人到場作伙看戲,並上台為超炫白蛇傳敲鑼鳴鼓宣告開幕。
 
史部長表示,明華園總說這齣戲「演一次,死一次!」,演完一次休兵好久才可能再現,感謝明華園總團接受文化部邀請及翁縣長極力促成盛典,可說是文化平權的最佳實踐,庄頭劇場的核心,就是要讓看表演像「行灶咖」一樣日常!
 
「令人陶醉不已!」翁縣長說,為了一睹明華園風采,有民眾從早上8點就來排隊,演出之前每個人都滿懷期待、穿好雨衣,觀賞11年未演的轟動大戲,雖是傳統戲劇,但結合聲光、電影效果,尤其水漫金山寺真的「身歷其境」,全劇終後掌聲不停歇。
 
「傳承青春版」由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帶著2位女兒陳昭婷與陳昭賢3人分飾「白素貞」;被孫翠鳳親自發掘、收為嫡傳弟子之一的李郁真飾演許仙。
 
另青蛇由舞蹈身段與唱腔皆精湛的第三代媳婦晨翎演出,法海則仍由被觀眾評價最帥法海的陳子豪擔綱,別具傳承意義。
 
整齣戲動員超過300個演員、幕後技術人員,更以國家劇院級舞台燈光音響設備、6組直播大螢幕、6組水車,重現水漫金山壯觀場面。
 
重頭戲一出場,水柱朝著觀眾席頭頂噴灑,台下歡呼聲此起彼落,白蛇、青蛇從10層樓的高空凌空飛越,將氣氛推向最高潮,直至謝幕,觀眾給予最熱烈的掌聲歡呼圓滿落幕。
 
「歌仔戲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文化」孫翠鳳說,不管經過疫情或多大的困難,明華園總希望能夠一代一代傳下去,明華園總團願意重演,便是希望讓全世界看見歌仔戲!
 
將近70歲的團長陳勝福指出,希望有一天讓大家知道他的爸爸、媽媽從事的行業叫做「文化」!(圖/分別由嘉義縣政府提供、「文化部提供,相信印象拍攝」)

分享

鏢旗魚|海上獵人古老的捕魚技法,成功漁港今年第一尾,阿春水產福裕號拔得頭籌!

民眾黨嘉義黨部舉辦「嘉義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 會場跳電冷氣停擺悶熱 未減支持者堅定力挺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熱情!